当前位置:

长沙海关副关长姜奎来湘潭综保区调研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2019-10-16 11: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0月14日下午,长沙海关副关长姜奎率队来湘潭综保区实地调研并座谈。湘潭市政府副市长杨英杰,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黄韧,湘潭市政府副秘书长苏国军,韶山海关关长徐承军,副关长毛捷、邓中秋,湘潭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包胥琪,湘潭市政府口岸办主任罗罡,湘潭综保区副处级干部曹谷桥及韶山海关相关科室、湘潭综保区相关部门参加。姜奎一行先后来到入区企业桑尼森迪、世成文化、保税商品中心、报关大厅,了解企业产品特色、销售模式和入驻湘潭综保区的优势等情况。

姜奎强调,湘潭综保区在保持经济数据较快增长的同时,也要扩大体量。要进一步探索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9〕3号)文件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好政策红利。

杨英杰表示,湘潭市将加快推动综保区二期项目建设,引进实体项目,希望韶山海关、长沙海关一如既往地支持综保区,共同推进综保区高质量发展。

黄韧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湘潭综保区基本情况。针对下一步工作,黄韧说,一是打基础,全力推动湘潭综保区二期项目,加快建设湘潭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积极推进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二是搭平台,完善园区平台资质,优化园区服务质量,用活园区发展政策;三是推改革,推行园区机构薪酬改革,明确园区产业定位。

徐承军表示,韶山海关和湘潭综保区作为一家人,就发展过程中遇到问题,将共同推进、共同协调,全力支持湘潭综保区各项工作。

包胥琪就综保区下一步发展谈了四点想法。一是要实现与省内各综保区差异化发展。二是要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深耕玩具产业,打造全产业链。同时,军民融合、电子信息、食品加工等相互加持,形成特色产业链,围绕“强链、补链、延链”集聚项目,全方位打造多功能贸易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外向型经济发展集聚区。三是通过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平台打造等为企业服务。四是要学习其他地方先进经验和做法。(来源 湘潭综保区)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