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省企业景气指数上扬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邓樱 编辑:肖拓 2019-10-21 07:0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企业生产经营正企稳向好。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消息,调查显示三季度全省企业景气指数126.16,比上季度提高0.5个点,其中,超过九成企业认为本季度经营状况“良好”或“一般”,企业信心指数有所提升。

由于订单情况不理想,二季度全省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信心指数双双回落。我省不断适应形势变化,围绕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持续发力。三季度,在企业景气调查中行业订单指数出现全面提升:其中工业上升1.87个点,建筑业上升2.62个点,批发和零售业上升2.19个点,住宿和餐饮业上升17.61个点,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上升1.92个点,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上升3.67个点。

随着订单指数全面回升,企业信心增强,释放出更多的用工需求。三季度全省企业用工指数为102.29,比上季度提高1.67个点。其中,大型企业用工景气指数比上季度提高4.99个点,提升最快,用工状况明显改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邓樱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