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丨2019年“两大人才工程”申报工作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徐丹 2019-10-21 08: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长沙市首批重点人才工程入选人才代表获颁证章。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供图

10月18日,长沙市首批重点人才工程入选人才代表获颁证章。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供图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长沙市首批重点人才工程入选人才代表座谈会上获悉,2019年高精尖人才领跑工程和紧缺急需人才集聚工程(以下简称“两大人才工程”)申报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申报时间截止到12月20日。

首批入选人才“含金量”十足

“两大人才工程”申报“门槛”可不低。

在首批“两大人才工程”分别认定的31名高精尖人才和27名紧缺急需人才中,既有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专家,也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负责人、长江学者,还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湖南省重点人才计划专家。

由此可见,首批58名重点人才工程入选人才整体素质非常高。据了解,他们当中具有博士学历或正高职称的人才占86%,拥有海外教育和工作经历的人才占37%,处于30至50岁年龄段的占85%,其中最年轻的青年才俊今年才34岁。

“两大人才工程”是长沙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22条优势及新兴产业链,助力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端人才引进工程。据统计,首批入选人才中,来自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等国家级省级园区企业的人才占70%,与我市22条优势及新兴产业链密切相关的占95%。其中,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产业链、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和生物医药产业链的人才数量位列前三,共占52%。

年销售收入从2017年成立时的5万元到2019年预计达到1000万元,陈湘清博士创办的湖南绿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飞跃;三诺生物高志强教授的第三代动态血糖仪研制,在打破国外产品垄断方面有了新突破;湖南航天三丰科工有限公司文风研发的水性车用涂料,已在特种车等工程机械领域批量运用……

“58名入选人才,有的领衔创业,有的带着技术和专利倾情加盟,有的研发成果实现转化。”长沙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主任余万贤说,到长沙工作以来,他们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对带动长沙市相关产业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和示范效应。

今年采取网上申报

今年“两大人才工程”申报工作与去年相比有两个较大变化。

据了解,今年申报工作负责部门有调整。“两大人才工程”的复审、实地考察、专家评审、发卡发证、资金拨付以及用人单位、中介组织引才奖励相关工作,都将从市人社局调整到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统筹开展。

此外,今年“两大人才工程”的申报流程有调整。2019年的申报工作新增了网上初审和资料核验环节,用人单位在长沙市一体化人才综合服务信息平台进行网上申报,区县(市)、园区人才服务窗口网上初审通过后,用人单位携带申报材料对应的原件资料到相应人才服务窗口核验。(全媒体记者 李静)

相关新闻

2019年用人单位及中介机构引才奖励申报工作启动

记者从长沙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获悉,2019年长沙市用人单位及中介组织引才奖励申报工作同步启动,申报时间将截止到11月15日。入选首批“两大人才工程”人才所在用人单位,以及为用人单位成功引进入选人才的中介组织均可申报引才奖励。2017年6月21日后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用人单位还可以申报柔性引才奖励。

根据长沙人才政策22条和《长沙市用人单位及中介组织引才奖励实施办法》规定,用人单位每引进一名国际顶尖人才、国家级产业领军人才、省市级产业领军人才和市级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四个类别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10万元引才奖励,中介组织每引进一名上述人才,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引才奖励。

相关企业和人才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长沙人才星梦想”,了解“两大人才工程”和用人单位及中介机构引才奖励申报具体流程,获取《2019-2020年度长沙市紧缺急需人才需求目录》。(全媒体记者 李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