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开展2018年度科技创新人才绩效评估会议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袁也 编辑:刘艳芳 2019-10-21 09: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0月16日,2018年科技创新人才绩效评估会议在湘潭经开区召开。会议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问询的方式,对园区获评2018年度引进科技创新人才的4名人才进行考察,详细了解人才到岗、作用发挥等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及下一步打算。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刘华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年,湘潭经开区共推荐7人申报湖南省引进科技创新人才。华研实验室许敏、桑顿新能源杨晓伟、荣岚智能科技高庆福、金海钢结构胡岚4人获评,占全市40%。第一年的奖励资金,32万元/人已于今年拨付到位。今年,通过区人社中心长期跟踪、积极发动宣传,共推荐桑顿新能源、威胜电气、宏大真空、开启时代4家单位4名人才申报2019年度湖南省引进科技创新人才。

市人社局副局长易湘宁充分肯定了4名人才在园区发挥的作用。他说人才工作需要政府、市场两手抓,市场主导、政府支持。并从人才政策不断完善、奖励资金不断增加、多部门联动等方面向企业介绍近年来湘潭的人才工作总况。

刘华表示,园区人才工作一直得到上级部门高度关心和重视,企业受益良多。目前受大环境影响,人才难引、人才难留。在之后的人才工作中,应考虑转变方式,从重点抓人才引进转为抓人才培养,致力从本土挖掘人才,将本土人才培养成在行业、地区有影响力的高端人才。

今年,为促进人才工作实现新突破、焕发新活力、增添新动力,湘潭经开区牢牢把握“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通过宣政策、办活动、优服务、促改革、抓统筹等,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区人社中心将结合园区实际,拟制定既能全方位承接湘潭市《莲城人才行动计划》,又具有差异化激励的配套政策,帮助企业引进人才。为进一步营造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将继续支持桑顿新能源、威胜电气、宏大真空等企业人才积极申报省政府特殊津贴、省优秀人才、市级高层次人才、市级急需紧缺人才等评选活动;同时鼓励园区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职称。目前共推荐初级89人、中级17人、高级5人。湘潭经开区“汇智大讲坛”平台,今年将以培训企业人力资源中高层管理人员入手,提升中高层管理人员管理素养,完善管理技能,从而撬动企业员工提升个人工作效能,并同时塑造园区企业中坚管理队伍不断更新迭代自己知识领悟的学习氛围,把培育人、发展人的人才发展理念落到实处,截止到目前,已举办6期主题培训活动。(通讯员 袁也)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袁也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