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担当主力军 奋力新作为——望城经开区企业家畅谈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2019-10-25 11: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4日,望城经开区召开深化主题教育,贯彻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座谈会。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主持会议并讲话,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以仁介绍园区发展形势,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李小平、姚罗光、李新宇,副县级干部谭平安、浣望民及园区23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企业发展态势怎么样?

运营当中遇到什么困难?

最需要园区做什么?

……

来看企业家们怎么说

“今年以来,园区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活动,切实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航空起落架副总经理张家付提及,园区今年针对公司提出的雨水管网塌方问题,及时派出抢修队帮助修复;对于天卓雨水冲灌公司厂区事项,积极出面进行协调解决;对于雨水倒灌航空园导致公司高精端设备两度受损问题,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处置方案。“这一系列的事件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园区服务的温度和干部做事的速度。”

澳优乳业监事长、党委书记刘跃辉在讨论如何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时,提出了专注实体经济,创新精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保护企业家精神,处理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关系,发展特色主导产业等6方面意见,并希望园区管委会在人才引进和配套设施完善方面加大力度,让人才引得进来,留得下来,用得起来。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新视电子总经理范为谈到当初选择落户望城经开区的原因时表示,公司很多高管都是江西人,加之当时南昌的招商政策较为优厚,布局落户的首选是南昌。正是望城经开区干部员工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和体贴周到的服务打动了他们,最终选择了望城。

与会企业家代表针对各自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围绕人才引进、企业融资、创新研发、政府政策扶持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园区政务服务好,营商环境优,办事效率快,是投资创业干事的沃土,将进一步加大在园区的投资力度,加快转型升级的速度。

会上,郑以仁介绍了近两年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今年以来,园区深入推动“两个年”建设,不断升级“望城制造”,优化“望城服务”,刷新“望城速度”,经济指标稳步增长,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创新发展不断刷新。下阶段,园区将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周剀对企业家代表对园区的关心、支持和鞭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企业家代表站位高,视野宽,观点鲜明、针对性强,对政府政策的制定有较强的参考性,园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充分听取吸纳企业家的宝贵意见,结合各自工作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他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在望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与园区携手共进,担当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责任,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在保证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园区一道走在制造业高质量的前列。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