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个“产供销一体化”光伏发电项目在九华投入运行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秦新义 编辑:刘艳芳 2019-11-01 09: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0月30日,湖南省首个电能“产、供、销一体化”增量配电光伏发电项目——德盛能源393.03千瓦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湘潭经开区,是德盛能源配售电公司参照BOO模式,投资建设与经营的第一个新能源项目。项目利用德盛能源公司现有的办公楼及物资仓库厂房屋顶进行搭建,总面积3504.94平米,装机容量393.03千瓦,总投资193.56万元。据统计,该项目年发电量达39.3万千瓦,年均发电利用小时数1000小时,年均节约标准煤11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0.9吨。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作为湖南省增量配电区域首例成功并网的光伏发电项目,是典型的分布式用户侧低压并网光伏发电工程。具有显著的零土地使用、零距离输电和零排放发电的“三零特性”。项目公司寻找新技术、新材料,全过程由广东鼎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服务与跟踪管理,共同协调并解决了多项并网难题。该项目从立项,到评审、投资、建设、运营,历时仅61天,大大缩短了投资建设周期,提高工作效率近40%。

该项目的运作,是综合能源项目“投资、拥有、经营一体化”,其运营是电能“产、供、销一体化”,将为增量配电公司能源发展领域开拓新的途径,同时也将为全国增量配电改革试点企业未来的发展探索新的盈利模式。(通讯员 秦新义)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秦新义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