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站揭牌、项目签约 九华力争打造医疗器械“硅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畅 编辑:刘艳芳 2019-11-07 09:36:1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首家地市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服务站落户九华 12个项目现场签约

仪式现场。

签约现场(部分)。

揭牌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6日讯(记者 肖畅 通讯员 王曌)今天上午,全省首家地市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服务站在湘潭经开区揭牌,汇通医疗公共服务平台、管类医械研发及生产基地、无创连续血压监测、生物活性玻璃创面凝胶等12个项目现场成功签约。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彭旭明,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湘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杨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黄韧共同为湖南省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服务站揭牌。

据了解,湖南省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服务站将提高站位,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精准帮扶服务员、内外沟通联络员、项目推介牵线员。省市药监部门也将就近为入驻园区的医疗器械企业提供项目技术咨询,和产品注册生产指导服务。

湘潭市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雄厚、潜力巨大。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打造多维度产业服务平台,把医疗器械产业纳入全市重点引导和扶持的新兴产业,扶持龙头企业、培育优势企业、孵化新兴产业,鼓励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今年8月,湘潭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署了《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明确以湘潭经开区为“主阵地”建设湖南湘潭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园区,加速推进湘潭市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医疗器械产业新高地。

为此,湘潭经开区确定了“用3-5年发展成为园区主导产业,3-5年单个产业产值达到200-300亿”的发展目标。设立了湖南医疗器械产业园推进办公室,从政务服务到政策落地,形成快速有效的工作闭环,统筹推进产业园建设。同时强化顶层设计,编制了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空间规划。总体规划1000亩用地来打造产业园,首期在湘潭经开区西北部规划了292亩用地,建设“一核二轴多组团”的产业基地。基地内涵盖生产厂房、研发中心、检测中心、配套服务中心、电商中心、人才公寓,仓储物流中心等丰富的配置。

同时,湘潭经开区在省药监局“新十条”的基础上进一步量化、细化、硬化相关政策,出台了《关于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为入驻湘潭经开区的医疗器械企业提供各类优惠政策,包括集中租金支持、招大引强奖励、技术改造补贴、税收奖励、规模奖励、认证支持、科技奖励、市场拓展奖励、外贸进出口奖励等九个方面,奖励金额从几十万到上千万不等,形成政策洼地;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致力为入驻项目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好的营商环境,共同助推湘潭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打造湘潭经开区新的主导产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畅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