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对话世界500强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王曌 朱立明 编辑:刘艳芳 2019-11-27 10: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1月21日,第七届开发区对话500强活动在重庆召开。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与英特尔全球副总裁Jeff Rittener、美国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郭涛、拜耳公司副总裁高勇等世界500强企业代表,以及南通经开区、江宁经开区、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负责人,围绕“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开展主题对话。

  黄韧向在座的世界五百强企业高管介绍了湘潭经开区的发展优势。他说,湘潭经开区是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中排名第38位的开发区。在国家决策层日益重视城市群的大背景之下,长株潭城市群潜力无限,是世界五百强在中国的理想投资地之一。湘潭经开区位居长株潭地理核心,拥有20公里的湘江岸线,往北和湘江新区无缝对接,是湖南省委省政府重点发展区域,是湘潭市的“产业主阵地、融城桥头堡”,投资潜力无限。同时,湘潭经开区在世界五百强极为看重的人力资源方面优势独树一帜。湖南省109所普通高校,每年可向社会输送毕业生超过57.3万人,最高层级的学府、最精华的人才都聚集在以湘潭经开区为中心的湘江西岸创新走廊上,湘潭经开区区内就有三所本科院校。

  黄韧表示,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中国巨大的内部市场,不断地发展壮大,为国际投资者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湘潭经开区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与国际接轨,强力推动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打造。湘潭市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28条,湘潭经开区全力推进政策落地,把工作做实。作为湖南省唯一的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园区,湘潭经开区在全省园区率先成立行政审批局,实施一个机构、一枚印章、一个窗口,集中行权。可实现1天完成工商注册、2天完成不动产登记、30天完成项目开工前全部审批手续的“123”行政审批速度。企业家在湘潭经开区投资,从国土、规划到项目建设中的各项手续,再到供水、供电、燃气、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都可以在经开区闭环完成。

  黄韧说,对于引进的世界五百强企业,湘潭经开区实行“一个企业一套全流程服务方案”“一个企业一个服务专项小组”的工作机制,受到了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的点赞。黄韧现场以经开区高效服务舍弗勒、麦格纳等世界五百强的事例进行了说明。世界五百强企业舍弗勒在湘潭经开区建设了全球首个工业4.0未来工厂。在招商引资阶段,湘潭经开区共接待舍弗勒项目团队17次,与舍弗勒往来邮件达485封以上,为项目量身制定10余个项目服务方案,回复舍弗勒发出的157个的选址问题。舍弗勒对湘潭经开区的政务服务非常满意,表示未来将逐步把重要战略性产品放在湘潭基地进行生产。

  世界五百强、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公司首次在中国给政府部门送锦旗。湘潭经开区春节加班加点为麦格纳建设了12309㎡的钢结构厂房,推动企业快速投产。

  据主办方介绍,“开发区对话500强”活动是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发起举办和重点打造的投资促进品牌活动。出席嘉宾主要为世界500强及知名企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伙伴、国际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以及国家级经开区相关负责人。本届大会邀请到了英特尔、美国高通、拜耳(中国)有限公司、芬兰UROS集团、美国空气产品公司、法国阿科玛公司、法国液化空气公司、瑞士格尼斯Generis、大陆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等65家500强知名企业高管参加。与会人员将围绕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发展、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促进互惠合作共赢作广泛交流和主题对话,还将深入探讨开发区的科技创新、人才服务、金融服务和绿色发展经验等内容。(记者 王曌 通讯员 朱立明)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王曌 朱立明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