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学”字上发力 “做”字上见效 “严”字上立标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2019-10-21 14:54:4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7-18日,宁乡市委、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交流、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与会人员围绕“守纪律、讲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从自身思想、作风、能力、工作等方面,全面查找、深刻检视、深入反思、整改提高。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周辉主持会议并讲话。长沙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梁粮到会指导;宁乡市、宁乡经开区全体在家领导参加。

会上大家认真对照党章党规,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要求,逐一作主题交流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言,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相关分管市领导重点就“三个着力”谈体会。大家结合学习调研、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发现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两个半天的时间,全体市区领导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边学习、边思考、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通过学习思考、研讨交流和对照检查,进一步坚定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增强了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自信和底气。

“守纪律、讲规矩的前提是要熟知规矩,根本是要遵章守纪,核心是要对党忠诚。”周辉表示,国因法而治,党因规而强,纪律规矩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纪律规矩是从政者做人做事的边界,党的纪律和党内规矩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也是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体现和可靠保证。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应有的立身之本,也是为官从政必须涵养的政治品格。廉洁失守,初心就会失色。清正廉洁作表率,必须要筑牢思想防线,必须要坚持秉公用权,担负起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

周辉指出,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以及思想根源的剖析,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一是在“学”字上发力,继续加强学习,把这次主题教育期间养成的好学风和好做法坚持下来,既要注重集体学习,更要注重自学。二是在“做”字上见效。坚决克服“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的现象,既要通读,又要领会,更要结合实际在“做”字上下功夫。三是在“严”字上立标。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四风”的各项规定,以及党纪条规,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头管好自己、管住自己,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周辉强调,市区领导要继续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示范作用、引领作用,按照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深刻剖析,认真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以整改工作的具体成效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真见效,真正把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

梁粮表示,大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学习有广度、发言有高度、检视有深度,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找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用自己的言行影响身边的人守纪律讲规矩。要做“两个维护”的表率;一个地方的发展关键在干部,在干部的思路、干部的决策、干部的执行力,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保持清醒、守住底线,为自己、为家庭、为事业、为党和国家,保持好共产党员的清廉本色,树立良好干部形象。(周伟)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