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咖云集!宁乡市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制造产业专家指导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2019-12-05 16:31:3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9952.marked.jpg

宁乡市举行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制造产业专家对接会。

dsc05020.marked.jpg

宁乡市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制造产业专家指导委员会正式成立。

dsc05052.marked.jpg

宁乡经开区企业与高校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林佳妮)12月4日,宁乡市举行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制造产业专家对接会,进一步提升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制造产业链发展动力,聚集高端资源指导产业链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宋君强、孙宝国,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单杨,长沙市副市长李蔚,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宁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湖南省科技厅、长沙市水利局、长沙市农业农村局、长沙市工信局、湘江新区财政局等省市部门相关负责人,湖南省食品行业协会、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协会负责人,钟利仁、黄瑶、刘辉、洪健、冯智君、文平等宁乡经开区、宁乡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宁乡市食品产业代表企业负责人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当天,各大食品产业专家相聚一堂,共话宁乡食品制造产业的发展,见证宁乡市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制造产业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共绘宁乡食品制造产业的蓝图。

目前,宁乡共引进和培育了过千家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主体,其中链上规模企业达到143家,50多个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落户宁乡,2018年全市食品工业总产值达485亿元。本土企业加加食品以“一个酱油瓶盖,突破百年历史”,成为“中国酱油第一股”;休闲卤制品第一股、行业领导者绝味鸭脖,冲刺百亿企业;康师傅饮品、百事可乐即将印上“宁乡制造”……作为首家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和湖南省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宁乡经开区的食品产业生态链闭环已初具雏形。

在专家对接会上,付旭明表示,产业发展的关键在人才,关键在顶层设计,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制造产业链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意味着宁乡经开区及宁乡市的食品制造将向智造进一步迈进,希望企业多向专家请教咨询,更希望借助专家的力量,宁乡食品产业链进一步建链、强链、补链、延链。

“新时代,新机遇,新蓝图已经铺开。”张毅表示,至2025年,宁乡食品产业产值规划将达1000亿元,重点健康饮品、休闲食品、调味品、主粮精深加工、乳制品等五大产业集群,重点培育产值过100亿元企业5家,产值过10亿元企业20家,1亿元企业50家,助推长沙农业产业化和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为长沙贡献持续稳定的经济效益。

“我见证了宁乡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制造产业的惊天变化,更为宁乡能发挥产业集聚效应感到高兴。”孙宝国说,宁乡有着很好的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制造产业基础,具备让专家指导委员会发展的空间;有很好的政务服务氛围,具备让专家委员会发展的土壤,希望今后可以为宁乡的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制造产业的高速、高质、高效发展贡献光和热。

李蔚指出,宁乡召开此次对接会,不仅是搭建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创新升级平台的一次重要举措,也是宁乡在引才引智推动链上企业软件、硬件同步提升的一次生动实践。他要求,食品企业要着力坚持强链与补链两手抓,加强配套能力,着力发挥集聚效应;要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市场经济开展科学探索,通过产学研互相促进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实现食品产业向规模化、品牌化、高端化方向发展;要有针对性地瞄准行业前沿、行业领先,充分利用人才智库和科研成果,朝着引领行业标准的目标不懈奋斗。

随后,湖南农业大学与宁乡市人民政府、中轻设计院与宁乡经开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潇湘茶业、点道生物、皇氏乳业、火辣辣食品、聚美合、优卓乳业等企业与高校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湖南省科技厅对宁乡经开区国家级农科园进行了授牌。孙宝国以“创新驱动中国传统食品现代化”为主题、益海嘉里集团餐饮事业部长沙分公司负责人曹民以“中央厨房产业现状与未来”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2/05/6278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