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仪三星成功发射 综合性能达同类卫星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谭希炎 编辑:宋芳 2019-12-08 09:17:2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16时52分,由长沙高新区天仪研究院自主研制的“天仪TY16/17”及“天仪TY18”3颗卫星搭载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天仪TY16/17”双星是天仪研究院基于敏捷制造与快速应用模式,自主研制的两颗中分辨率微纳遥感卫星,其综合性能达到同类卫星国际先进水平。双星是天仪高效率、多手段、全球覆盖的天基综合信息感知卫星网络的业务卫星,将主要用于开展灾害应急监测、海洋海事应用、农业遥感服务、极地环境监测等,以逐步实现全球范围资源高效普查及信息高速获取。

卫星采用天仪新一代卫星平台,此平台核心的星务管理、姿控管理、测控管理、能源管理、供配电管理模块完全由天仪自主研制完成,并遵循功能分布式、管理集中式设计原则,采用灵活成熟的系统化、模块化设计,使得新一代卫星平台具有更快的集成速度、更弹性的集成模式、更灵活的载荷适配能力。

据了解,这是天仪成立3年来第10次完成太空任务。至此,天仪已成功发射18颗卫星。天仪研究院创始人兼CEO杨峰表示,这次3颗卫星发射成功,标志着天仪利用微小卫星进行早期技术迭代的阶段获圆满成功。2020年上半年,天仪将首次发射对标国际先进指标的小型SAR卫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谭希炎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