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进园区暨高新区产业链金融对接座谈会举行

来源: 湘潭高新区 作者:王星 编辑:龚蓉 2019-12-16 14: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如何进一步优化园区金融服务,促进园区内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有效对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12月12日,市工信局会同人民银行湘潭中心支行、高新区产业局,在湘潭高新区举办了“金融服务进园区”暨高新区产业链金融对接座谈会活动。市工信局、人民银行湘潭中心支行、高新区管委会、机器人产业链、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链和新能源装备产业链负责人、高新区40多家中小微企业以及全市27家银行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一对一”地为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各中小微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自身企业的经营状况、融资需求及发展面临的困难等情况进行介绍和发言。各银行机构不仅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特点和现实需求,就相关信贷政策、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等内容进行了具体介绍,还与现场的多家中小微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企业反映的个性化问题进行了现场会诊“把脉”。

产业链荣科精密、时变通讯等5家企业与相关金融机构签订了贷款意向协议,金额达3200余万元。各银行机构纷纷表示,后期将根据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更加深入精准的服务。

湘潭银河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今天了解到了这么多的融资产品,实实在在让我开了眼界,也为企业找到了融资渠道,希望这种活动办得更多,更接地气,让更多的民营中小微企业知晓优惠政策,顺畅快捷地得到金融机构贷款支持,缩短审批流程,降低融资成本,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突破瓶颈,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天,现场还对湘潭市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十佳示范窗口”进行了表彰授牌。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针对园区内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渠道少等难题,市工信局不仅组织举办了2场中小微企业智能化改造项目、金融服务进园区银企对接会,现场签约项目18个,还举办了全市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巡回大讲堂5期,并联合人民银行湘潭中心支行开展了“百户民企走访巡诊”活动。

目前已主动上门走访102家企业,收集到的55个各类金融问题,现已解决33个,其中有21家企业获得贷款1.46亿元,还有17家企业融资需求由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窗口进行派单。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本次活动中银企对接成果,为企业和银行合作搭建更好的对接交流平台,鼓励银行加大对园区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强园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后劲。

(通讯员 王星)

来源: 湘潭高新区

作者:王星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