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当前 党员当先 湘潭高新公安分局板塘支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唐坤林 编辑:龚蓉 2020-02-03 14:39: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

一个警察就是一个标兵

一个警队就是一道疫情阻击线

红心向党 服务人民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1月28日上午,中共湘潭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板塘派出所支部党员在万达快警站(板塘派出所全警入驻快警站)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宣誓,党旗下宣誓的民辅警成了这个冬天最靓丽的风景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连日来,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中共湘潭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板塘支部闻令而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充分发扬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吹响了快警在前、党员带头的集结号。鲜艳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王成武:心系湖北家人,战“疫”高新最前线

党员王成武父母妻儿均居住疫情严重的湖北,长期不在家人身边的他年前早早就做好了利用春节假期与家人好好聚聚的准备。但疫情来袭时,王成武把对家人的担忧和牵挂收进心里,主动请缨留在单位。整个假期,他一直战斗在一线,巡逻防控、宾旅馆巡查、麻将桌劝散、马家河守点、重案办理,处处有他战斗的身影。他,生动诠释了一个党员民警的担当奉献。

彭新宇:带病坚持工作,累倒在抗疫一线

老党员民警彭新宇小年夜就发现有感冒现象,同事们多次劝他休息,但彭新宇回答道,“我休息了,同志们就会要做我那一份,本来大家都忙,都战斗在疫情一线,我的病我清楚,我身体问题不大,不需要休息。”连续的值班、深夜守点,1月30日,春节连续加班的他最终累倒在工作岗位,因感冒引起肺部感染住进了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他,生动体现了老党员战时“我能、我来、我上,轻伤不下火线”的责任担当。

周云逸:党员警察之家,全家上阵战疫情

年轻党员民警周云逸一家三口都是人民警察。自疫情爆发,他们一家人就一致决定放弃春节假期,舍弃家庭团圆,全家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周云逸在单位第一个要求放弃轮休投入工作,他从小年夜开始一直战斗在疫情一线,1月24日、25日,作为值班长他带领当日值班人员一起走访了辖区内所有的宾旅馆摸排入住湖北武汉来湘人员;26日,他在马家河收费站路口配合医护人员对外地来潭车辆进行盘查登记;27日,他带队对辖区内的娱乐场所、麻将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清查劝散聚集群众……春节假期,周云逸没有回家吃一顿饭,睡一晚觉,一直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体现了党员人民警察一切为了人民的爱民情怀。

黄帅力:老骥壮心不已,不忘初心守岗位

老党员民警黄帅力,是公安战线的老同志,在工作中,一直任劳任怨,从不凭资历搞特殊。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主动放弃所有休假,同年轻同志一道,快警值班、高速守卡,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给年轻民警树立了良好榜样。

周斌:军人本色依旧,为大家怯对小家

2019年一天年休假都没休的周斌,在除夕将至,好不容易盼来春节假期,想小小休整一下,但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破了美好的计划。疫情就是命令,保持军人本色的他迅速回归岗位,投入紧张的抗疫防疫工作中。值班出警、核查信息、行业场所清查、高速收费站排查劝返等疫情防控工作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因在工作中多次近距离接触咳嗽低烧群众,而家中两个年幼的小孩平时都很黏他,为家人健康着想,他很少回家,偶尔回家也是在孩子睡熟之后,看一眼孩子,然后在客厅沙发将就一晚。

成明琛:守护防疫生产,不是一线胜一线

党员民警成明琛带队日夜守护辖区抗疫口罩、防护服生产企业,有效确保了抗疫口罩、防护企业的生产秩序,有力保障了辖区企业对疫区的支援,为“警企携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天候保驾护航。

张涛:担当舍我其谁,主动请缨到前线

张涛作为才从巡特警下队的年轻党员民警,在原本可以完成正常值班就进行调休的情况下,主动放弃轮休,请缨去一线战斗。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战斗在一线,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忘我工作,直到今天,在连续加班了6天之后,才申请回宁乡老家吃顿晚饭。

因为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的强力发挥,大大激发了非党民警向党组织靠拢向党员看齐的决心。

李栩腾,家居深圳,自一级响应以来,他第一时间从深圳驱车赶到湘潭,第一个主动报名参加分局抗疫突击队。在战斗中,李栩腾同志申请火线入党,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局为家,全天全时战备,白天坚守马家河收费站设防检查,晚上带班组织巡逻防控。春节以来,他参与检查入潭车辆200余台,排查入潭人员500余位,劝返车辆6辆人员12人,劝散聚集人群15余次,督促营业场所关停10余家,真正的“白加黑”投入,展现出年轻民警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民警况承鹏,老家娄底,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放弃了春节假期,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战“疫”过程中,火线要求入党,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大年三十至今,他每天对高新分局辖区内10余个小区以及人员聚集场所至少清查一次,耐心对聚集进行劝离;在马家河收费站值班站岗时,对外地来潭车辆逐人逐车一一检查,不放过任何可疑情况;在做好防范疫情扩散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参与案件办理,每天工作时间长达十二个小时。(通讯员 唐坤林)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唐坤林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