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敢担当!讲奉献!湘潭高新区企业热血担当支援防疫一线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李新辉 罗斌 编辑:龚蓉 2020-02-10 16:2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敢担当

臻和亦康攻坚克难满负荷生产

臻和亦康生产车间。

位于湘潭高新区的臻和亦康,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一线工人聚精会神处理着每一道工序,一只只口罩、一件件防护服在他们指间成型、包装、入箱。

这样的景象,在臻和亦康24小时不停歇。这样景象的背后,是所有人团结起来攻坚克难的巨力支撑,只为保障医疗物资的供应。

“有钱也买不到!”这是医疗防护用品尤其是口罩等物资面临的紧张供应形势。为满足剧增的医疗物资需求,臻和亦康从大年三十起,就急召员工返厂,然而,要足额生产急需招聘更多工人,这让企业犯了难。

媒体闻“难”而上,《湘潭日报》一篇《急!湘潭这家企业急招人,加快生产口罩!》的报道,助企业招工;市人社部门、湘潭高新区应急而发,立即调度,广泛联系支援力量。多家单位热烈响应,许多热心市民踊跃报名。很快,超过120名熟练工火速驰援。

难题一道接着一道。为响应中央、省、市保供应的要求,臻和亦康临时决定将前期购置的生产线投产,而厂家受疫情、自身技术力量不足等影响,导致工程进展缓慢,已装好的一套生产线还在调试上出现问题,让企业更是焦头烂额。

就在企业一筹莫展之时,2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臻和亦康,了解到这个紧急情况后,当即协调处理。作为本地拥有雄厚人才和技术储备的老牌国有企业,华菱湘钢主动承担了技术支援。很快,华菱湘钢就组织了设备工程部的12名党员技术骨干,成立了一支应急小分队,迅速向企业集结。

“工人们三班倒,地方政府部门和国企全力帮助,员工上下班都有专车接送,让我们再无后顾之忧。”臻和亦康负责人说,生产线能持续满负荷运转,这是企业不敢想的奇迹,也是各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生动写照。

讲奉献

湖南永霏不计得失援一线

湖南永霏生产车间。

一直专注于工业特种防护产品、在行业风生水起的湘潭高新区企业湖南永霏,曾几次打算涉足医用领域,但最终还是选择放弃。在企业负责人李文辉眼里:跨入一个全新领域,不仅投入太高,而且风险太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湖南永霏在第一时间调集40万只口罩火速驰援武汉。紧接着,他们动用所有资源,为湘潭、为湖南、为最需要的疫区,竭尽所能提供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已为一线输送了两百万只口罩等防护用品,尽管如此,但仍显杯水车薪,尤其是医用防护服,更是“一服难求”。

临时上马,意味着风险陡增;为社会解危,方显企业价值。此时的李文辉,这次再也没有犹豫。市市场监管局两小时为他们特批了医用防护品经营许可证,省市场监管局仅用3天时间,就将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送到他们手里,使永霏获得了全省首个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

“压力山大!”李文辉说,危难当前,我们只能一往无前:不计成本,夜以继日,上马生产线。

10天时间,第一套湘潭产永霏医用防护服顺利面世了。湖南永霏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英雄本色”,也诠释了一个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新辉 罗斌)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李新辉 罗斌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