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共识 聚人心 湘潭高新区工管委办公室以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刘澜 严顺宗 编辑:龚蓉 2020-02-12 13:03:30
时刻新闻
—分享—

他们并非是战斗在最前沿的疫情防控人员,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不懈努力,默默奉献。他们有的撰写稿件、材料至深夜,有的统筹办文办会、后勤调度做到井然有序,有的奔赴一线用镜头、文字记录防控一线上的温暖画面……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湘潭高新区工管委办公室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由部门主要负责人带头,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放弃春节休假,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高效的综合协调、广泛的宣传动员、严格的执勤职守、优质的后勤保障,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效的综合协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湘潭高新区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科学高效统筹各项防控工作。与此同时,由省市下发的各类文件通知、领导小组召开的各类会议纷至沓来。办公室负责办文办会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岗位,“零差错”确保了各项指令及时上传下达和会议有序开展。

自农历大年三十起累计收到疫情防控类文件112份,请送区工管委领导传阅批示文件300余次,举行疫情相关工作会议30余次,有力保障了上级疫情防控决策信息的无缝对接和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有力。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广泛的宣传动员

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区工管委办公室迅速制定了湘潭高新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方案,印发了做好疫情期间宣传报道的通知,形成了区工管委办公室统一调度,区直部门、街道、村社区积极配合的“四位一体”宣传格局。

组织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日报、湖南红网等省级主流媒体重点挖掘园区企业助力抗疫物资保障典型事迹,其中臻和亦康报道登上央视,各类新闻在各大新媒体转载点击量近40万余次。

在各县市区(园区)中率先在省、市党报刊出专题专版防疫工作报道。运用时刻直播、快手直播等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同步开展宣传,及时跟进报道疫情防控工作动态,联动红网时刻、新湖南融媒体平台刊发各类稿件270多条(篇)。

印发疫情防控宣传海报3200份,制作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发动各街道通过流动宣传车、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科普防范知识,在湘潭电台88.2、104.2两个频道播报防疫公益广告,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声势。

安排专人24小时开展舆情监测处置,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及时解决、积极疏导,在全区营造了积极向上、正面引导的浓厚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积极开展联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严格的执勤职守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按照区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区工管委办公室积极投身一线在双马街道新华村开展联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疫情爆发以来,联合双马街道新华村工作人员,区工管委办公室各值守人员扎实开展上户防控宣传、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向居民发放消毒水、口罩等医用物资和宣传资料,在辖区内进行巡逻,督查村卫生室、小卖部、麻将馆,排查进出车辆和人员,获得村委会和村民一致好评。

区工管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在企业调研。

目前,园区各大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区工管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前往湘江液压和华韧钢构两家联点企业,就复工复产相关前期准备工作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提醒企业负责人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做到安全有序复开工。

优质的后勤保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春节期间,由于食堂放假无法供应餐食,各餐馆酒店几乎全部停业,全区工作人员的就餐成了一个难题。区工管委办公室后勤人员主动协调,由食堂每天早中晚提供送餐服务,解除了同志们的后顾之忧。为保障领导小组负责人能够及时调度、督查工作,机关车队驾驶员主动请战,放弃休息,随时待命,做到随叫随到,安全驾驶。

优质的后勤保障,打造安全可靠的办公环境。

同时,结合机关办公的特点,办公室在管委会一楼大厅建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坚持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检测体温、落实消毒防疫措施,有效阻断病毒输入,有效保障了机关安全。组织高科物业全面开展办公场所消杀,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努力为全体工作人员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办公环境。

湘潭高新区工管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工管委有关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听令即行,在危险关头,危急时刻,自觉坚守岗位,主动承担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强力量!(通讯员 刘澜 严顺宗)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刘澜 严顺宗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