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网上办理企业社保业务90余件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晓芳 编辑:唐甬梅 2020-02-13 10:27:54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企业的陆续开(复)工,人员的流动和聚集有可能给疫情防控带来潜在风险。如何在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稳定的同时,确保企业社保服务“不打烊”?浏阳经开区采取的办法是:“业务网上走、服务不见面”,通过网上办理业务的方式为企业排忧解难。

家住云南的小张是蓝思科技的一名员工,在其劳动合同到期后,因另有发展,于2月11日办完离职手续后,还需要办理失业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金的申领手续。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给了她一张浏阳经开区下发的《防疫期间申领失业金办理须知》,上面明确了办理流程、资料提交提示、业务办理部门电话以及网上办理的操作指南。小张凭着这张《办理须知》,顺利实现了“网上申办”。

当前,浏阳经开区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采用“业务网上走、服务不见面”的方式办理社会保险业务,通过优化流程、减少聚集、特事特办,保障社保业务的正常办理,确保员工的权益不因防疫而受影响。自2月3日以来,浏阳经开区社保窗口通过网上办理的方式已为园区50多家企业办理社保业务90余件,涉及职工2000余人。(罗晓芳 陈方根)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晓芳

编辑:唐甬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