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妙招!湘潭经开区各乡街启动区外来(返)乡人员线上登记工作

来源:微九华  作者:欧阳情 伍文滔 编辑:刘艳芳 2020-02-16 12: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家里老人有时候接电话带着口音讲半天讲不清楚,现在有这个线上登记还蛮方便的,一扫二维码几分钟一屋人的信息就填写完了,我觉得乡政府的这个办法蛮好!”响水乡红星村的蔡女士说道。

2月13日,响水乡、九华街道、和平街道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继续争取新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出真章、见实效,全面启动区外来(返)乡人员线上登记工作。

响水乡、九华街道、和平街道利用微信平台的“问卷星”程序为媒介,针对需要统计来(返)乡人员的“姓名、性别、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到响水乡、九华街道、和平街道具体日期、来响水乡、九华街道、和平街道之前居住地”等详细信息。

针对来(返)乡人员,响水乡要求各村印制制作《关于返(来)响水乡人员申报登记的紧急通知》和张贴宣传海报,广泛宣传和告知全体来(返)乡人员需履行的义务与责任,并要求当事人于抵达当天主动如实、详细申报个人基本信息,并在24个小时内向住所所属村委会报告。

响水乡每天安排专人对线上填报数据进行收集汇总,按来(返)乡人员填写的住所信息归纳整理,形成《响水乡关于返(来)乡人员线上登记表》台账,同时分村转发至各村,由各村及时了解、比对外来人员动态信息,做到线上线下及时更新。

九华街道在企业、房产小区、银行、超市等处张贴推广,张贴约4000余份,方便湘潭市外来(返)九华街道人员及时扫码登记。充分发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居民转发二维码宣传图片,当前已转发6000多次,力争做到线上登记全覆盖。

响水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返(来)乡人员线上登记工作有几点优势:填报人信息更具完整性,线上问卷设计的问题多为必选题,能保证填卷人填写信息较为详细、真实、有效。摸排工作开展更具时效性,通过打印分发到户,群众可回家自行填写,24小时全天候填写。个人隐私更具保密性,线上填写只有后台工作人员可见,一定程度满足填卷人保护个人隐私的需求。

【温馨提示】经开区外来响水乡、九华街道、和平街道(含外出返回的本地人员)注意啦,请在到达当天内扫描二维码登记备案哦❗️

(通讯员 欧阳情 伍文滔)

来源:微九华 

作者:欧阳情 伍文滔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