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人社中心:业务网上办 服务不打烊

来源:微九华  作者:袁也 编辑:刘艳芳 2020-02-17 14: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自疫情发生以来,湘潭经开区人社中心积极响应,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冲在一线主动作为。同时改进服务模式,确保民生服务不打折、不打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正月初九、正月初十“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本是区人社中心2020年开年后的重点工作。但随着疫情的发展,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巨大风险,又切实解决企业用工和求职者就业的需求,区人社中心立即暂停举办现场招聘会,迅速拿出线下转线上的工作方案。2月10日成功组织了“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本场招聘会通过“微九华”公众号作为活动主载体,联动市内其他各区网络就业分载体平台,共计邀约企业52家,提供职位364条,提供空岗3300个,进场求职者3385人、达成求职意向320人。

得知园区企业惠能科技复产转型生产防疫物资消毒液,3天内急需招聘包装工40名的消息,区人社中心迅速安排,指派专人跟进,上联市局,下联基层,通过各类渠道发布岗位信息,2天内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保障其如期复工。

疫情防控任务虽重,但民生服务也不能因此打折扣。除了招聘会的线下转线上,窗口业务也全面实行了“网上办”、“掌上办”。疫情期间,办事群众既可通过网上办事,也可电话联系工作人员咨询业务办理或代办业务,同时部分需现场办理的事项也可电话预约实现错峰办理。2月6日以来,窗口累计接听电话27个,网上办事250件,电话预约后现场办理业务7件,接待现场咨询39人次。同时开通了线上咨询,园区企业可在QQ群、微信群咨询各类用工问题,广大劳动者可向区劳动监察举报投诉电话维护合法权益。

来源:微九华 

作者:袁也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