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统一战线共绘抗疫同心圆

来源:微九华 作者:胡琼文 编辑:刘艳芳 2020-02-27 11: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在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湘潭经开区各方力量汇聚,非公企业、民主党派人士紧密相依,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广泛支持。

开足马力

保障抗疫物资

“我们可以免费给你们生产的防疫物资提供辐照灭菌,请问你们需要吗?”从大年初二开始,华大生物就在网上搜索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一家家进行联系。华大生物采用的辐照灭菌工艺,大大缩短了防疫物资的供应周期。截至2月25日,华大生物共处理了防护服15.2万件,口罩198箱(85万副),防疫口服液等中药制剂123箱,为相关企业节省辐照费50万元左右。

提前复工、加班加点、保障供应、服务民众……湘潭经开区还有一批非公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行动,生产、转产各种防疫物资,持续支援抗疫一线。

面对防疫物资告急,原计划今年3月正式投产的惠能科技,将现有的日用品、化妆品生产线进行改造,转产次氯酸消毒液、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获得临时卫生许可证的惠能科技提前开工,短短4天时间,第一批20kg装次氯酸消毒液下线出库。截至2月25日,已生产次氯酸消毒液30吨、84消毒液20吨。

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亚飞中药作为湘潭市唯一一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大年初二复工复产,从上午8点至晚上12点进行生产,中药饮片日生产量达1500公斤/日左右,截至2月25日,生产各类防治疫病的中药饮片150吨,满足了湘潭市各医院、市民中药饮片的需求。

夏雨工贸转产非无菌类防护服、桑尼森迪转产红外线额温枪、华芯医疗公司研发的一次性支气管内窥镜可以大大节省诊断筛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时间,并注入治疗药物……

爱心捐赠

显温情

“在疫情发生后,一直关注疫情情况,得知目前基层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短缺,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担当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致公委员、湘潭市政协常委、湘潭万利隆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广宁捐赠酒精2件、消毒水2件、食品1610包、口罩1200个、医用酒精120瓶等防疫物资给奋战在湘潭市抗议一线的医院、社区。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非公企业和民主党派人士迅速行动,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

湖南天元建设有限公司九华分公司向九华慈善会捐赠7600元现金,民进九华支部主委李巍波捐款6000元现金,并捐赠书法作品三幅,民革九华支部黄可琨向企业、社区捐赠口罩400个……

截至目前,湘潭经开区的非公企业、致公党、民进、民革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90.54万元。目前,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长。

各显所长 忙抗疫

搭载N95口罩级车载净化系统的缤越

车间里,机器轰鸣;生产线,一片火热。民营企业凝心聚力,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全方位奋力投入抗疫大军。

为有效应对疫情和市场紧急需求,2月18日,吉利汽车湘潭基地正式恢复生产,2月19日,国内首批搭载N95口罩级车载净化系统的缤越新品下线。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威胜电气勇担重任,驰援抗“疫”一线,先后为湘雅医院、湘潭三水厂等提供电力建设,保障民生。

新能源环卫车承担着道路消毒、医疗垃圾收运等工作,桑顿新能源做好抗疫后勤保障工作,为9千台新能源环卫车,以及1.5万台共享汽车、动力物流车提供动力维护。

同时,非公企业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做好返岗人员健康情况的摸排调查、严格体温监测、采取错峰用餐或分餐,对生产车间、办公场所、食堂定时消毒等防疫措施。截至目前,湘潭经开区已有219家非公企业复工复产,复产率达 92%,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25家;复工人数达17064 人。(胡琼文)

来源:微九华

作者:胡琼文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