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21个项目 个个亮点足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徐慧 编辑:刘艳芳 2020-03-10 11:1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3月9日,湘潭经开区举行2020年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这些项目有何亮点?对经开区的产业格局有何影响?

世界500强企业 投资打造行业“世界单项冠军”

本次开工项目的品质极高,不少项目为世界500强企业、世界行业领先企业投资,一些项目建成之后将成其所在领域的“世界冠军”。

世界500强中国建材集团旗下南方新材料与九华投资控股集团,合作建设九华南方新材料绿色循环产业园项目。项目致力于现代智能科技对传统建材产业的转型升级,打造新型智能与绿色环保相结合的循环建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4亿元,拥有240万方预拌混凝土、100万吨再生骨料、30万方水稳料和20万方新型墙材年生产能力。

九华东信智能化纺纱项目总投资超13亿元 ,建设10万锭环锭纺和5000头气流纺生产规模的智能纺纱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化牛仔竹节纱生产基地,预计实现营业额12亿元以上。

亚洲最大的物流仓储设施开发商丰树集团在经开区投资建设丰树湘潭现代服务产业园项目,开发建设厂房及仓储物流综合产业平台,利用自身在工业物流行业多年积累的经验和资源,为湘潭及周边企业提供仓储物流租赁及其物流解决方案等服务。项目投资总额约为人民币6亿元。

永达机械(军品)的核心钢构件项目投资8亿元, 主要为世界500强中国铁建重工的“地下车库(军品)核心部件”量身定制的制造项目。

聚焦主导产业 强群补链态势足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是湘潭经开区的三大主导产业。建园十余年来,围绕强群补链、打造完善产业生态,湘潭经开区一直在孜孜以求。本次开工的项目中不少就是三大主导产业的链上企业。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方面,将增添多个产值“亿元级”的规模企业。

湖南肇民汽车精密注塑件及热管理模块板项目总投资2.6亿元,建设年产5000万套汽车张紧轮、真空泵汽车发动机、发电机热管理模块及其他组件等产品的生产基地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4亿元,实现年上缴税收3000万元。

湖南拓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投资20亿元,在经开区建设年产30万套内饰功能件项目及年产60万套电子底盘系统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

本次开工的电子信息产业更是覆盖了电脑主机、服务器、蓝牙通讯模块等先进产能。

据了解,宝德集团作为国产服务器市场的佼佼者,位列国产服务器五强和国际十强,是中国服务器行业的精锐企业。湘潭经开区自2020年1月20日与宝德集团初次接洽以来,在短短21个工作日内,完成了从初次洽谈到签约落地的全过程。湘潭宝德 (华中区域)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项目投资5亿元,建设PC终端及服务器生产基地,开展国产芯片服务器、安全可靠PC终端及整机周边配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项目投产后将打造覆盖湖南,辐射周边市场的集研发、生产、销售、结算于一体的华中区域总部基地,有望成为湖南省信息产业大型核心骨干企业。

泽华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2亿元,在湘潭经开区建设蓝牙通讯模块及集成设备生产基地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将形成年产蓝牙通讯模块100万套、集成设备8万套的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

抢抓政策机遇 医疗器械产业在九华强势崛起

2019年,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落户湘潭经开区,一系列医疗器械企业在湘潭经开区加速布局。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国家对医疗健康产业大力扶持,制订了诸多利好政策,医疗器械产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湘潭经开区抢抓机遇,推动项目落地。

本次开工活动上,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一体化平台、国祥科技医用防护服、众连康高精度额式红外温度计、诺帮生物活性玻璃创面凝胶、心联电疗超声治疗仪和超声固定贴、戈瑞恩医用口罩、普金超微中药贴剂中试基地等7个医疗器械行业的高精尖项目纷纷开工。

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注册人制度一体化平台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主要建设有源项目委托生产平台、无菌项目委托生产平台、公共实验室、仓储中心以及医疗器械众创空间。建立后可突破现有医疗器械产品上市过慢的瓶颈,大大缩短产品上市时间。通过产业委托平台,在湘潭经开区的医疗器械企业将时间、资金和精力更多放在产品的专利技术研发和创新上,同时节约了成本投入,促进整个产业的创新升级。

特康集团是年产值超200亿元的实力企业,在湘潭经开区投资5500万元建设 YY/T0969-2013 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非无菌)、KN95口罩、儿童口罩以及防护服的生产、销售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量35万只/天,年销售收入1.5亿元。

广东蜂巢科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物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科技研发的高科技公司,拥有多项物联网控制技术核心专利。公司投资6000 万元建设高精度额温枪产品生产及销售基地。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 3.3亿元。(记者 徐慧)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徐慧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