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投资控股集团:选优配强人才队伍 助推集团市场化转型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代廷海 编辑:刘艳芳 2020-03-17 11: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3月14日,九华投资控股集团在三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参控股公司专职管理岗位竞聘会,为集团旗下3家参控股公司选拔5名专职管理人才。本次竞聘会特邀请湘潭大学商学院、湘潭市国资委、湘潭经开区党群工作局相关专家及负责人担任评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乐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海南,以及集团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正副职参加竞聘会。

在竞聘会上,10名竞聘人员逐个登台进行竞岗演说,介绍对竞聘职位的认识、竞聘优势,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及经验陈述工作设想。演讲过程中,竞聘者们各抒己见,谈优势、讲管理、表决心,精彩演讲赢得阵阵掌声。在场的专家评委及集团领导班子随机对竞聘者进行提问,考察竞聘者的管理素质、应变能力以及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竞聘演讲结束后,通过评委团打分及现场民主投票两项综合考评,有5名员工脱颖而出并成功进入下一个考察环节。

九华投资控股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湘潭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坚定走市场化、实体化、多元化转型道路,集团新成立了九华招商投资公司、九华金融服务公司,整合升级了资产运营公司。并且与保利集团、绿地集团、南方建材等大型国企央企开展战略合作,成立了利华置业、绿地高铁新城、南方新材料、通达水务等多家项目公司,全力打造实体经济,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本次专场竞聘会,目的就是要拓宽人才选拔渠道,通过竞聘,选拔出德才兼备、能力突出的优秀管理人才委派至参控股公司,为员工提供更大的舞台,为公司的转型升级培养更多的市场化、多元化人才。同时,这也是集团开展职业经理人试点的前期工作,按照转型改革的既定方案,集团将首先在参控股子公司委派人员中试点,总结经验,逐步在集团各子公司全面推开。

下一步,集团将继续深化推进人员聘用制改革,实行公开竞聘机制常态化,并不断优化各子公司人事管理权限,为集团市场化转型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及体制机制保障。(通讯员 代廷海)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代廷海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