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高质量发展腾位 湘潭经开区打好“僵尸企业”攻坚战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曌 编辑:刘艳芳 2020-04-10 14:32:5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长沙4月10日电 “加快处置僵尸企业,盘活闲置低效工业用地是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事关湘潭经开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大局,事关经开区长远发展。园区必须形成合力,不留死角,超常规推进,打好这场攻坚战。”4月8日,在湘潭经开区召开处置“僵尸企业”、盘活闲置低效工业用地专题会议上,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黄韧表示。

为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加快处置“僵尸企业”,实现市场出清,盘活存量资产,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从现在开始,湘潭经开区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到2022年底基本实现园区内“僵尸企业”市场出清,闲置低效工业用地全面盘活并得到有效利用,企业市场化退出机制建立健全。

会上,产业发展局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处置“僵尸企业”、盘活闲置低效工业用地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分局负责人根据国、省、市对存量土地处置工作的相关要求,通报了园区涉及存量土地及低效利用土地情况。其他部门负责人积极献计献策、充分交流意见,一致认为开展处置“僵尸企业”、盘活闲置低效工业用地专项工作意义重大、迫在眉睫。

湘潭经开区将以严标准、硬措施、大声势,强力推进处置“僵尸企业”、盘活闲置低效工业用地工作;将出台相关的认定标准、工作步骤、处置方式,综合运用法律、市场、行政、金融等手段,不达目标绝不收兵。(王曌)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曌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