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硬核!长沙高新区新增103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

来源:长沙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2020-06-04 09:44:1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6月2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0年第三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湖南省共有74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记者从长沙高新区科技创新办公室获悉,此次高新区共有湖南卫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03家企业上榜,占全省总数的近1/7。

截至目前,今年全区共有39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评价备案,分别占今年长沙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的40%和湖南省的15%。

据了解,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是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浓厚创新氛围、壮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提质的生力军,其数量、规模和发展前景,是区域创新活力、发展模式和未来前景的最好诠释。

从此次公布的名单来看,长沙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继续实现了规模增长,涉及行业涵盖了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航天航空、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精尖领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高新区产业经济的新动能蓬勃发展、新技术层出不穷、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的新趋势。

▲ 5月20日,长沙高新区举行2020年重点企业研发费用规范提升及企业创新成长培训。

在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冲击影响的背景下,今年以来,长沙高新区企业表现出了较强的科技创新潜力。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区研发经费支出合计14.36亿元,同比增长5.96%,在疫情背景下,这种增长实属不易,展现了高新区企业以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的高度自觉。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今年,长沙高新区科技创新办公室高度重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体系,为全区新动能引育提供有力支撑。“我们积极为企业做好相关咨询和服务工作,对符合评价标准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指导申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为企业发展争取更多优惠政策。”高新区科技创新办公室主任黄婷介绍。

▲ 4月17日,今年长沙高新区首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在长沙中电软件园举行。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长沙高新区已向上级科技、知识产权部门推荐科技项目7个类别300个子项目,其中向科技部推荐1个类别62个项目,向省科技厅推荐2个类别38个项目,向市科技局推荐4个类别200个项目。

黄婷表示,此次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将在高新区中小企业稳定向好发展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有力带动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助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沙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