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领先!长沙高新区问题变型拖拉机整治已实现“全清零”

来源:红网 作者:柯鸣 於 林佳妮 编辑:彭婧男 2020-08-03 11: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74cc7e321224742ee6b76eb8397107a.marked.jpg

近日,长沙高新区开展变型拖拉机报废注销专项整治。柯鸣/摄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柯鸣 於倩 记者 林佳妮)逾期不年检、不报废,变更车主联系方式后,换个“马甲”带病悄悄上路——自2019年9月以来,长沙高新区全面开展了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截至7月31日,经摸排,长沙高新区现有拖拉机315台,其中问题拖拉机270台(变型拖拉机96台,其他拖拉机174台)。从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牌证注销变型拖拉机96台、其他拖拉机162台,补检拖拉机9台。整体整改率近99%,其中变型拖拉机整改率100%。

逾期不报废的问题变型拖拉机,不仅偷偷在田间地头作业,还行驶上马路,带来极大的道路安全隐患。为深入、持续开展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长沙高新区制定了《高新区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以重点整治变型拖拉机为重点,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拖拉机非法载人、非法改拼装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此外,为加快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进度,今年7月,长沙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设置集中检测点,对逾期未检验的问题拖拉机集中补检工作,共计补检拖拉机12台。在补检方式上,靠实措施,采取上门补检和集中检验相结合,上门办理年检、保险,实行逐街道、逐村、逐户扫尾,确保消除事故隐患,保障安全生产。对于已达到注销条件不愿办理注销手续的拖拉机手,长沙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街道农机工作人员经多次上门,反复讲解相关法律政策,劝说拖拉机手办理相关手续,确保了不落一户全部整改到位。

“长沙高新区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紧扣时间节点。对未按时间要求分步实施的单位,现场调度,及时整改,坚持“三员签字”,即村(社区)包片联络员、街道农机专管员、街道分管负责人在《变型拖拉机问题汇总台帐》《其他拖拉机问题汇总台帐》上签字,坚持清查拖拉机存在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已报废未注销、已出售未过户、无牌无证‘五类’问题。”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长沙高新区社会事业局、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新区大队开展拖拉机路面执法24次,共计检查拖拉机40台,查扣违规拖拉机11台,经过持续性执法行动,路面违规拖拉机逐渐减少,整治效果明显。下阶段,长沙高新区将继续按照省、市整治办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后续拖拉机后续扫尾工作,全面整改任务,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柯鸣 於 林佳妮

编辑:彭婧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2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