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启“护学模式” 麓谷交警为萌娃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柯鸣 程刚 编辑:彭婧男 2020-09-01 11: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麓谷交警为小朋友们上“开学第一课”。

图片2.marked.png

麓谷交警与小朋友互动。

红网时刻9月1日讯(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柯鸣 程刚)昨日,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新区交警大队在麓谷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将安全知识送进课堂,帮助麓谷的萌娃们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步行时注意应靠马路右侧行走走人行道,不要在马路上和伙伴嬉戏打闹,不能在马路上玩球、听音乐或看书。”“过马路时应注意‘一停二看三通过’,禁止翻越护栏、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尽量走地下通道和人行天桥过街……”课堂上,长沙高新区交警大队五进办主任程刚与小朋友互动,利用各种案例向同学们宣讲交通法规、安全防范、标志标线、自救互救等方面的交通安全法规及常识,引导同学们养成“文明行走、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随后,长沙高新交警组织学生观看了交通安全知识警示教育片,并开展了“戴帽工程”座谈会,学生们进行了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号召大家骑摩托车戴头盔。

长沙高新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在通过学校门口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上下学交通高峰期尽量避开学校区域易堵路段绕道行驶,接送学生的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自觉有序停放车辆并听从执勤人员的指挥,切实缓解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目前,长沙高新区已全面启动护学勤务,交警在辖区学校重点路段高峰时刻开展护学工作,保障学生上下学的安全。同时,各路面中队的交通安全宣教民警也进入到各学校对学生们进行安全知识宣教,为学生们新学期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柯鸣 程刚

编辑:彭婧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6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