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才聚才 长沙经开区优势产业链赴三城进六校揽千人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林佳妮 2020-10-23 08: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10月23日讯(通讯员 周博文)10月14日至20日,“湖湘有约·才聚星沙”——长沙经开区优势产业链全国重点院校招聘活动相继在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和西南大学6所全国重点高校举办,三一重工、广汽三菱、蓝思科技等22家知名企业参会,最终收到有效简历2397份,达成意向1095人,其中研发技术类938人,经营管理类157人,博士21人,硕士686人,本科生388人。

(10月14日至20日,长沙经开区优势产业链全国重点院校招聘活动相继在全国重点高校举办。)

(招聘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签约人才是检验招聘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在当下人才竞争如此残酷的情况下,长沙经开区为何能成为广大学子向往的“梧桐林”?

瞄准自身定位 人才招聘有引力

智能制造是优势,湖湘文化是底蕴,名企云集是亮点,人才新政是高地,房价更是竞争力,此次长沙经开区省外招聘,主打城市名片,抢足了眼球。前期,在招聘活动筹备阶段,广泛征求企业建议,在城市和学校的选择方面作了仔细研究,在岗位专业匹配方面作了详细比照,在人才意愿和薪酬期望方面作了深入调查,22家知名企业,10-40万元的年薪岗位,为招聘活动提升了引力。

看准面试时机 快速签约有成效

快速认人、高效识人、果断定人的节奏,往往能使校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为此,我们邀请了不少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全程参与,北汽福田、国科微电子、广义变流等企业更是副总经理、技术部门负责人亲自上阵选人,现场认可满意,当场敲定签约。蓝思科技自带三方协议,看准一个,签约一个,有近20名学生当场签约。三一集团、铁建重工、山河智能、广汽菲克、航天凯天等企业均是战果累累。

“难以想象,今晚收了100余份简历,专业非常对口,明年要来办专场,我有种发现了‘ 人才新大陆’的感觉。”广汽菲克的招聘负责人在兰州理工大学招聘活动介绍后感慨道。

把准校企合作 人才引进有渠道

着眼未来,夯实当下,为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推动人才联合培养,长沙经开区与武汉理工大学相互授予“人才输送基地”和“就业创业实习基地”牌匾,在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5校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构建政、校、企三方联动格局作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共识。同时,在6所高校选聘了20位湘籍“校园服务大使”,定期向在校学生推介园区和政策,传递企业人才需求,搭建了武汉、兰州、重庆三地六校人才朋友圈。

赴三城,一场秋韵各样风情;进六校,每场活动人气鼎旺;揽千人,做企业满意的招聘会。此次,长沙经开区举办优势产业链全国重点院校招聘会,是园区引才聚才重要举措,是园区服务工程机械、汽车制造及零部件、电子信息“两主一特”产业链的重要动作,更是园区打造人力资源高地的重要推手。接下来,我们还将走进中南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省内重点高校开展优势产业链招聘活动,再续人才新篇章。

【来源:星辰在线】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