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便民惠企”进基层 政务服务暖人心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2020-10-26 07:30:4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3日,秋高气爽,暖日高照,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湘潭高新区政务中心在双马安置区举办“便民惠企”政务服务基层行活动,温暖了到场群众、居民300多人。这是区政务中心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送服务送政策送健康到百姓家的生动实践。

湘潭高新区政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足不出户,送药到家”

活动现场。

湖南天士力民生药业公司作为湘潭市首家门诊特殊病种患者“送药上门”服务单位,来到了今天的活动现场,就慢性病门特送药服务进行了宣传解读,包括为特殊病种上门送药服务、处方药品能开2个月的量、上门结算药品费用的快捷方式等内容,并面对面为糖尿病、高血压慢性病特殊病种门诊患者办理门特送药签约活动。现场提供咨询服务50余人,签约21个,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送药到家”的服务。

“掌上体验,办事到家”

活动现场。

现场,高新区政务中心用老百姓喜闻乐听的“便民事项就近办”案例故事和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对政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趣味宣讲,让老百姓一听就懂。区政务中心对如何在高新区政务服务旗舰店、“e潭就办”APP实现网上办事,组织了街、村社区帮代办员给群众现场演示,让老百姓一用就会。现场参与注册和体验的群众达200余人。

“现场办理,温暖到家”

活动现场。

高新区社事局、组织人社局、社保中心、市场监管分局、税务分局等多个职能部门也来到了现场,设立了便民服务台,耐心为群众提供政策业务咨询、办理老年证、就业失业登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缴费、面像建模、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服务。现场提供咨询服务300人次,办理老年证、就业登记等事项45件。发放政务服务办事指南、“就近办”事项清单、高频事项清单和明白卡等宣传资料800余份。

活动现场。

同时,为了满足广大老年人对健康需求,双马板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义诊活动,义诊测量血压50人,接收健康咨询162人,并讲解了老年人健康保养知识,并他们送上了8种健康养生宝典。

活动中,集体村郭清秀老人紧紧握着高新区政务中心主任王小娟的手,开心激动地说:“今天过得真开心,心情好舒爽,我太喜欢这样的活动了,有好看的文艺节目,一下子就办好了老年证,还做了体检身体,真希望你们经常开展这么好的活动。”

2020年以来,湘潭高新区大力实施一门式全覆盖,梳理事项清单,首批下沉到街道、村(社区)就近办事项分别为57项、45项,老百姓已实现在家门口办理所需的养老、医疗、就业等事项;建立了“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逐步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足不出户也能办事的数字化服务。通过推进线下实体服务大厅和线上政务服务平台有效融合,开展“便民惠企基层行”“政务服务网通基层”等系列活动,湘潭高新区全覆盖式的政务服务将温暖千家万户。(通讯员 颜玮)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