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过来!长沙高新区一批批关乎智造未来项目成果

来源:人民网 编辑:林佳妮 2020-12-30 10:41:37
时刻新闻
—分享—



项目建设现场。长沙高新区供图

一处处“万马奔腾”的建设场面,一个个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一批批关乎智造未来的项目成果,绘就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激情篇章。12月27日,长沙高新区开展在建重点项目全员观摩活动。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管委会主任郭力夫等领导出席。走进一个个产业园区、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观摩、督导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今年以来,长沙高新区聚焦“三高四新”,对标一流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2020年,长沙高新区铺排建设项目196个,年度投资225亿元,同比增长17.5%。

随着观摩车辆驶入湖南三安半导体项目建设现场,160万平方米的建筑体水立方群于眼前拔地而起,碳化硅长晶、衬底、外延、芯片等各种厂房鳞次栉比。

120天完成26栋34万平方米体量的厂房建筑,作为国内第一家从长晶-衬底制作-外延生长-芯片制备到封装的碳化硅全产业链企业,三安半导体项目不断刷新“高新速度”。据了解,该项目总体建成后,将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和器件产业生产基地,助推长沙成为全球碳化硅市场高地。

左边钢架厂房钉头磷磷,右边塔吊挖机往来不停。驶入中联智慧产业城,轰鸣声、焊接声、切割声、捶打声等各种机器作业声吸引了车内观摩人员的注意力。迈入这座“钢铁森林”,只见建设工人穿梭于大型器械之中,在“钉钉当当”的敲打声中,几棵亭亭如盖的绿树成为偌大建设现场里的别样风景,绿色发展已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

自项目开建以来,中联重科与高新区携手并进,全力向“全球标杆工程”靠近,在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工程机械综合产业基地的同时,更是世界领先的高效之厂、生态之园、智慧之城。

踏进环创企业广场24楼的“云端指挥部”,塔吊林立、车水马龙、机器轰鸣的项目建设场面一览无遗。

争做长沙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长沙高新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先、项目为重”。今年,高新区计划开工项目30个,实际开工36个,17个项目提前开工。计划竣工20个,实际竣工27个,6个项目提前竣工。中联智慧城、湖南三安、天际汽车、长远锂科、航天环宇5个全市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占全市近30%。

在“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在项目数量、投资规模、项目能级上交出了长沙高新区“历史最优”答卷。

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观摩团成员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见证了一年来长沙高新区抓项目建设的鲜明特点和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看到了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的发展势头、发展活力,强力推进了高新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黄诗立】


来源:人民网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