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务实总结2020 创新谋划2021,湘潭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1-01-06 10: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4日,湘潭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会议认真总结了2020年的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做好2021年的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部署。湘潭高新区领导吴小波,区科创局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高新区科创局全体成员深入领会学习2020年国务院7号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创新驱动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就怎样开展2021年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各抒己见,提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见解、新思路、新举措。

2020年,区科创局紧紧围绕区工管委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研发投入16亿元,同比增幅约115%;高企数已达到154家,其中新认定32家,超过市定目标1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已完成评价154家,超出市定目标64家;科技成果登记完成54项,为全年任务的154%;技术合同成交额61.59亿元,同比增长145%,占湘潭市全市58%,为湘潭市作出了重大贡献;发明专利申请量为740个,发明专利申请量增长70.9%,火炬统计有望实现综合排名提升。

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将全面贯彻省“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要求,重点推进“三大行动”,一是创新主体“增量提质”行动;二是科技成果转化“双联”行动;三是规上企业发明专利“破零”行动,在创新体系优化、人才引进、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科技项目引进等方面做出更大努力。

吴小波对区科创局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区科创局全体员工要保持这种积极、认真、上进的工作态度,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一是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积极关注国省市最新科技动态,学习最新的科技政策,深入思考如何发挥园区科技企业主体作用,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和科创板企业梯度培育数据库,有的放矢地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二是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创新理念,推动创新资源的集聚,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寻求新突破、创造新业绩。

三是紧抓粤港澳大湾区转移机遇做好科技招商。主动接受大湾区要素溢出,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协作,吸引粤港澳地区先进制造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来区投资。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