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规范财政管理 湘潭高新区召开2021年预算管理工作会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1-01-20 09:54:2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8日,湘潭高新区召开2021年预算管理工作会,学习了规范财政管理、强化预算约束等相关文件精神,规范2021年全面预算管理及相关工作,并就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及政府采购提出了新的要求。区财政局、各内设机构、行政事业单位及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单位(部门)要明确“紧”的基调,聚焦“保”的重点,充分认清财政收支压力,大力精简整合会议、活动、差旅、培训等公务活动,大力压缩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取消低效无效支出,节省出资金用于重大战略、重要改革和重点领域。强化预算约束作用,切实提高预算执行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事前分析预测、事中有效控制、事后分析考核的全面预算管理模式。深入实施绩效管理全覆盖,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以评促效”的积极作用。

会议对进一步规范高新区政府采购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坚持无预算不采购,并要求各预算单位要适应政府采购政策变化,及时掌握《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管理办法》等采购政策,正确行使采购人权利,履行好采购人义务,努力构建统一、竞争有序、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市场体系。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