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再出发 湘潭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务虚会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1-02-02 10:14:0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9日,湘潭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务虚会,总结交流2020年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不足和短板,研究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坚持“严”的主基调,扎实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新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精神,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和基层纪工委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围绕认真查找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薄弱环节,探讨2021年工作干什么、怎么干,进行交流发言,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对工作集中点评,直言不足,为下一步工作定方向、明要求。

2020年,在区党工委和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目标必成意识,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纪检监察工作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一是紧盯“疫情”这个重点,突出政治监督。二是把握“从严”这个基调,保持高压态势。三是坚持“问题”这个导向,深化专项整治。四是突出“整改”这个目标,确保监督实效。五是聚焦“民生”这个根本,切实维护民利。六是抓住“改革”这个关键,织密监督网络。

2021年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01、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积极协助区党工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履责实效,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

02、突出监督首责,做实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牢牢把握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着力实现监督方式多样化、监督制度体系化,围绕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上贡献最大力量。

03、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利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使用“洪荒之力”,加强线索处置与核查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一批重点行业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法案件。

04、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常态长效治理“微腐败”,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持续推进“廉洁园区”建设,打造具有湘潭高新区特色的“廉洁品牌”。

05、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学习培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开展纪检监察业务规范管理年活动,不断提升规范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