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紧盯关键节点 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1-02-08 15:35:07
时刻新闻
—分享—

“‘14+7+7’措施执行到位了吗?请将你们社区返潭人员登记台账提供给我们检查。” “请把你们食堂的就餐台账拿出来给我们看一下。”2月7日,湘潭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成立两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区疫情防控、作风建设进行了一次全面综合的监督检查。

一、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开展防疫督查。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情况越来越频繁,疫情防控形势越发严峻复杂。为确保专项监督检查实效,检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突出重点抓防控,严防死守“三大块”:

一是返潭人员排查与管理。在村、社区,检查组详细检查了返潭人员登记台账,敦促各村、社区强化防疫管理和防疫物资保障,认真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倡导引导群众就地过年,减少春节期间聚集性活动。

二是冷链食品管理。在辖区内冷冻物流场所,督查组详细的了解了企业冷链各环节防控细化部署,冷链产品及交通工具的检测消杀,敦促监管机构和冷链企业织密织牢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安全网。

三是卫生服务单位管理。在高新区卫生院、村卫生室,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防疫物资储备、退烧药等敏感药品售出登记、疫苗接种情况,敦促卫生院、卫生室要明确分工、加强协调,完善预案,做到有备无患。

二、紧盯春节期间作风建设问题



开展四风督查。

在街道、村、社区等相关单位,检查组通过检查财务资料、询问、翻阅台账等方式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单位食堂用餐铺张浪费、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领域,不担当作为等问题;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在总结部署工作中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以及其他“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了详细检查。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还邀请了区财政、国资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及时听取他们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针对检查发现的个别村(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台账建设不到位,特别是返潭人员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检查组采取现场反馈,专门交办的方式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提出了整改要求,充分发挥了齐抓共管的作用,提升监督了质效。

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要坚决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顶风违纪行为将露头就打、靶向发力,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