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聚青年 扬帆起航,湘潭高新区顺利完成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1-02-18 17: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团市委的安排部署,湘潭高新区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夯实基层团组织基础为目标,以选优配强基层团组织班子为导向,精心谋划、严肃纪律、有序推动。截至2月8日,全区2个街道下辖的7个村、1个农场、10个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共选举产生团支部书记18名,委员54名。团支部书记均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或员额行列,平均年龄27岁,其中,女15人,男3人,35周岁及以下团支部书记17人,占比94.4%;中共党员15人,占比83.3%;预备党员2人,共青团员1人;100%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全面实现了团支部带头人政治化、年轻化、素质化。

湘潭.jpg

高新区顺利完成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区党工委和团市委工作安排,区团工委制定印发《湘潭高新区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制定区团工委班子成员联系各街道工作安排。召开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部署会,指导街道团工委做好换届选举前期各项基础摸排工作和宣传工作。各街道、村(社区)分别成立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工作职责,确保了换届选举各项任务举措落实到位。

争取党组织支持

将本次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带团建的重要内容,借鉴本次湘潭高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成功经验,要求各街道团工委主动汇报,做好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的综合协调、安排部署、指导检查等工作,成功获得本级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争取到了换届工作强大后盾。

严把换届纪律流程

全面贯彻从严治团要求,严格把关资格审查、酝酿人选、请示报告、大会选举等各个环节,严肃选举纪律,坚决依章办事,认真落实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及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换届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实现换届工作高效圆满。

优选配强班子成员

以树立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作为基本,突出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开阔视野、拓宽渠道,吸收政治素质较好、富有奉献精神、热爱青年工作以及在复转军人、大学生村官、返乡创业人员、青年致富带头人、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优秀高校毕业生当中的党团员中遴选,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