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督春耕工作 保粮食生产 副市长刘永珍到湘潭高新区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1-02-23 10:37:2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连续多日晴好天气,为春耕备耕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天时;大力开展冬修水利,为水田耕地提供了地利;春节刚过,人员返岗,劳动力充沛,为抢抓农事提供了人和。为顺利完成粮食生产任务,抓好年初春耕备耕工作,2月20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到湘潭高新区调研春耕备耕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彭秋良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刘永珍一行首先来到了双马街道法华村农资点,详细了解种子、农药、化肥的储备情况,随后到双马街道法华村和板塘街道新农村对连片水田和种粮大户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

刘永珍强调:

一要重视物资储备。物资储备充不充足、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春耕备耕能不能抢抓时机,粮食产量能不能得到保障,物资储备是做好粮食生产工作的基础,一定要做到及时、量足、质优,不能让农民年初满怀希望,年终亏损失望。

二要加强水利建设。政府要想办法恢复水利,让有条件、有意愿、有能力种植的能种尽种,做到不抛荒,提高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

三要创新思维方法。对于集中连片的、农户种植积极性低的地块,可以引进种粮大户集中种植,提高土地利用率;板塘街道新农村是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要利用这一优势资源,结合粮食生产,将美丽乡村变成美丽经济,提高农民收入。

彭秋良表示,高新区将积极探索园区粮食生产新模式,结合园区实际,在保证今年粮食生产任务的前提下,增面积增产量,为湘潭市粮食生产工作做出高新贡献。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