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丨共建平安高新 湘潭高新区整治办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1-02-26 10: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的交通陋习,2月23日,湘潭高新区整治办在万达广场开展整治交通顽瘴痼疾和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粘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向过往路人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农运车非法载人、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让来往路人了解到铁路安全知识和相关国家法律法规、在工作及生活中主动宣传铁路安全知识、维护铁路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危害铁路安全的不良现象作斗争,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为更好开展宣传,活动特邀湘潭交警、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路交通安全法》《铁路法》《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现场宣讲,鼓励广大群众带动家庭成员学法、知法、懂法,推进树立“我要安全、我保安全”的理念,切实增强广大交通人和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将宣传深入至每车每人和每个家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整治氛围。活动还通过万达广场户外显示屏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参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和学习铁路安全知识。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