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示范引领 李建华调研全区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1-03-03 11:44:0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日上午,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带队深入板塘街道和双马街道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高新区社事局、双马街道、板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李建华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板塘街道新农村的向阳花卉苗木基地、农耕文化展览馆、湘潭市首厕教学示范点,双马街道的云和村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点、法华山森林步道等地。每到一处,李建华边走边看边了解,认真听取街道相关负责人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板塘街道新农村是去年创建的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今年以创建“省级精品乡村示范村”为目标,依托向阳苗木花卉基地的现有规模进行改造升级,与农耕文化展览馆等一并打造成为青少年校外实践和科普基地,努力打造“规划美、产业美、环境美、生活美、风尚美”的省级精品乡村示范村。

双马街道云和村山水资源丰富,以云和村为起点的“森林步道”,通过法华山天然氧吧,通至盘龙大观园,每到节假日都能吸引大量游客到此进行观光游玩。今年以打造“布局美、产业美、环境美、生活美、风尚美”的美丽乡村为工作目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李建华表示:“湘潭高新区美丽乡村建设有基础,要科学布局规划,利用好现有资源,突出区域特色,要引领依靠群众,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做强地方特色品牌,打造示范引领,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