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鹰眼”监督、“包公脸”问责!这两项工作宁乡经开区将再出硬招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贺芬 编辑:王婷婷 2021-03-03 17:47: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园区2.jpg

3月3日,宁乡经开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大会,重申“任何时候,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都是不可逾越的红线”。

红网时刻3月3日讯(记者 易添麒 贺芬)“任何时候,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都是园区工作不可逾越的红线。”3月3日,宁乡经开区召集各部门及各企业项目第一负责人,全面部署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工作,为全区上下“敲警钟”“上发条”,并宣布了2021年加强管理问责的各项实招。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更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拿出“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确保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今年宁乡经开区将继续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企业全面体检,对包括租赁企业、厂中厂进行系统排查、集中整治,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整改销号,确保各类问题实现动态清零。

针对企业、项目日常培训和应急演练重视不够,对关键岗位的员工安全常识培训不够的问题,宁乡经开区将由安委会、环委会牵头,根据不同企业类型,专门组织有针对性的全员培训,全面提高企业员工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此外,园区还将尝试通过大数据支撑,增强科技赋能,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综合应急管理的智能化水平,同时严格抓好招商源头关,由环保和安监部门在项目考察初期提前介入,切实把风险项目堵在门外头。

追责问责方面,宁乡经开区将继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对恶意违法、工作不力的企业单位和个人,从快从重从严依法处置、追究责任。

会上,宁乡经开区对2020年度园区安全生产、环境环保工作突出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2020年,该园区环保工作成效日益凸显,全年未发生较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保障了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安全生产工作获评长沙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环保工作接受了全国人大及最高检督查,获得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贺芬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2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