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三十产业大军学雷锋 奋力建设“三高一城”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婷 何清隆 编辑:马娅 2021-03-05 18:17:24
时刻新闻
—分享—

7d1a6cd14d0c80d58afcb6d5e9e9a16.jpg

3月5日,长沙高新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雷锋新城学雷锋”——三十万产业大军学雷锋,奋力建设‘三高一城’”誓师大会。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何清隆)3月5日,长沙高新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雷锋新城学雷锋”——三十万产业大军学雷锋,奋力建设“三高一城”誓师大会。雷锋同志生前同学好友冯健、谢迪安,科研专家代表卢光琇及长沙高新区部分企业雷锋式科研团队、雷锋青年突击队、雷锋志愿者团队、雷锋精神宣讲团认和区直部门单位、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与活动。

作为雷锋同志的成长地,也是雷锋精神的策源地、传承地。长沙高新区全面倡导“雷锋家乡学雷锋”理念,让雷锋精神与长沙高新区创业精神、创新精神相结合,出台了《关于雷锋新城建设的指导意见》《雷锋新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建成了100个雷锋式科研团队、雷锋青年突击队,74个雷锋志愿服务组织,组建专职雷锋志愿者队伍150人,并团结动员园区广大职工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让“30万产业大军共建雷锋新城”成为高新区的靓丽名片。

在雷锋精神引领下,2020年,长沙高新区实现企业总收入超2800亿元,增长23.9%;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3%;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7%;财政总收入231.7亿元,增长10%,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1.7亿元,增长12.7%。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凝聚着三十万产业工人的奉献担当。

活动现场,为树立标杆,激励先进,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长沙高新区文明办授予中联重科中央研究院智能及新材料技术项目团队等20家单位(团队)“雷锋式科研团队”称号;授予中联智慧产业城工艺规划青年突击队等100支团队“雷锋青年突击队”称号;授予区教育局理论微宣讲团队、区关工委家庭教育讲师团“雷锋精神宣讲团”称号;授予雷锋街道办事处志愿者团队等5支团队“雷锋志愿者团队”称号。

除此之外,为倡导善行,树立榜样,让雷锋精神,人人可学,代代相传。经组织推荐、严格评选,区文明委决定授予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等10个单位(组织)“学雷锋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朱志红等10个家庭“学雷锋文明家庭”称号;授予戴建清等10名同志“高新好人”称号;授予肖祝英等10名同志“学雷锋最美志愿者”称号。

“我们将致力在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更广领域上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推动雷锋新城建设,切实把雷锋精神转化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庆年表示,长沙高新区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做新时代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做新时代艰苦奋斗的“老黄牛”,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担当“三高一城”领头雁,打造全国一流高新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婷 何清隆

编辑:马娅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6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