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党课+经典诵读 长沙燃气青年开展“爱满长燃·德润成长”公益助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晶晶 孔燕文 编辑:王婷婷 2021-05-25 17:34: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燃气1.png

5月21日,长沙市燃气实业有限公司10位青年党员及团员青年代表赴宁乡市东湖塘镇麻山中学,开展了一次“爱满长燃·德润成长”公益助学活动。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周晶晶 孔燕文)5月21日,长沙市燃气实业有限公司10位青年党员及团员青年代表赴宁乡市东湖塘镇麻山中学,开展了一次“爱满长燃·德润成长”公益助学活动。活动以“学史崇德”为主题,采用“微党课+经典诵读”形式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微党课时长为40分钟,同步在麻山中学5个班级开展。长燃青年讲师围绕“爱党爱国、艰苦奋斗、人生规划、终生学习”等主题,通过理论讲解、红色故事与经验分享、互动游戏等课程设计,为全校学生上了五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并赠送了450余份学习用品。了解到麻山中学与小学仅一墙之隔,且无音乐老师的现状,长燃青年谢漪帆还特意准备了一堂红色音乐课,为大家讲述了《国歌》的创作背景和内涵,让学生在音乐中感悟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课后,麻山中学全体师生与青年代表在操场集体诵读《少年中国说》。学生们铿锵有力的诵读引来附近民众的围观,传达出的少年意气与蓬勃朝气令人动容。

本次活动是长沙燃气党委开展“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公司团委承办,旨在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地教育引领青少年,进一步深化“爱满长燃”公益助学品牌建设,推动长沙燃气“青春学史”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我们希望通过青年上党课与经典诵读的活动,让青少年根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也能全方位地展现长燃青年的风采,带动更多团员青年主动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长沙燃气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晏资芬表示。

中共湖南长燃洋沙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邓达、经管部副部长杨连勇、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平及各团支部青年代表参加宣讲。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晶晶 孔燕文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5/25/9399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