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安全度汛 湘潭高新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实施生命安防工程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1-06-02 14: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保障群众脚下安全,防止下水井“坑人”,连日来,湘潭高新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利用中午和夜间,对辖区月华路、晓塘路、火炬南路、万达东路、万达西路等11条道路实施生命安防工程,将下水井进行升级改造并安装防坠网。截至目前,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已累计安装防坠网661个,更换下水井井盖10个,加固下水井基座10个。

最近,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对辖区下水井进行专项巡查时发现,多处下水井(雨水井、污水井)出现整体下沉、基座松动、井盖破损等现象。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城区道路下面,密布着雨水、污水、供水、电力、通信、燃气等各类管道,因大部分管道的检查井较深且情况复杂,成为了城市道路的隐患点,特别是雨季,雨水管水压较大,井盖易被冲开,一旦有行人不慎掉入,后果不堪设想。

“汛期期间对全区雨水井、污水井加装防坠网,可以有效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位负责人解释,防坠网由尼龙绳编织而成,呈蜘蛛网状,承重能力可达200公斤,用8个挂钩固定于井盖下20厘米处。一旦井盖缺失,行人或其他物品坠落井中,就会由防坠网接住,而不会掉落。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