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群众“钱袋子” 湘潭高新区专项检查惠民资金发放情况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1-07-26 15: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及时准确掌握惠民资金发放实际情况,真正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近日,湘潭高新区纪工委组织区财政、社事、基层纪工委等单位,通过实地走访、入户调查的形式开展惠民资金落实情况督查。

“你们家享受了哪些惠民补贴,标准是多少?有没有按时到账?”每到一户,督查组都会耐心询问,并根据随机调取的资金发放清单和群众手中的存折一一核对,着力查找可能存在的惠民资金被截留、挤占和挪用、虚报冒领等“微腐败”问题。

图片

督查中,双马街道法华村新屋组的吴奶奶通过对照督查组手中的资料,发现自家各类惠民补贴丝毫不差地发放到了“一卡通”账户上,高兴地说:“有纪委的领导保护我们老百姓的钱袋子,这下我就放心了。”

自全市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监督检查”以来,区纪工委下沉一线,及时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全方位系统梳理到人到户资金工作发放流程,通过摸清底子、自查自纠、交叉检查,构建了监督闭环。据统计,本次入户调查作为监督闭环的重要环节,共计下户走访32户,涉及资金项目42个782笔。

下一步,区纪工委将建立健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协作机制,工作进展情况实行一月一报告、两月一调度,对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查处,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以实际行动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