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动企业,下基层、进工地,长沙高新区“逆行者”在行动!

来源:长沙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2021-08-06 09:1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昨天(8月4日),长沙高新区盈峰环境、金荣同心国际工业园、丰树物流园等企业,迎来了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和使命,助力长沙高新区企业疫情防控,在防控一线,争当“抗疫先锋”,他们就是来自长沙高新区招商合作局的党员干部及职工。

图片

▲ 8月4日,高新区招商合作局组成的联动防控工作小组,前往联点企业盈峰环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在高新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后,高新区招商合作局立即组织召开全局会议。会上,传达全区调度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第一时间成立招商合作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建立局领导班子轮流排班机制,层层压实责任。

“你们一定要做好人员出入登记、测温、亮码工作,做好公共区域消毒,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员工做好自我防护;你们的食堂环境消杀、错峰就餐、分餐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抓得紧、落得实、见成效。”连日来,高新区招商合作局组成联动工作组,深入高新区53家联点企业一一走访巡查,向企业宣传防控知识,进入联点企业巡查排查情况,通过认真督查、科学指导、贴心帮扶重点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联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筑起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图片

▲高新区招商合作局的联动防控工作小组,深入联点53家企业。

“我们在联动巡查时,非常的细致,包括体温测量、人员登记、口罩佩戴、健康码出示,食堂要分餐制并一米线,口罩要设置专业回收桶,要有详细的消杀记录等防疫细节,我们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希望能通过高新区招商合作局联点工作组的努力,让企业的员工们,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高新区招商合作局局长王进介绍。“我们将要按照高新区会议精神,坚持‘两手抓’,招商工作不松劲,确保重点项目跟进、项目促进、履约管理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全区夺取防疫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除此之外,街道和企业也积极开展点对点“上门送检”服务。

今天(8月5日),长沙高新区白马街道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党员志愿者,在湖南三安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和兰天集团等大型企业和项目现场设立集中核酸检测点,开展点对点“上门送检”服务。

图片

▲ 8月5日,白马街道组织医务人员与党员志愿者为重点企业和项目提供点对点“上门送检”服务。

上午8时,兰天集团核酸检测点内,员工自觉间隔一米排开,在街道党员干部的引导和帮助下登记好信息,依次排队进场。来自白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分组进行作业,迅速投入到了核酸样本的采集工作中。亲切的提醒,专业的手势,麻利的动作,一会功夫就有不少的员工完成了核酸样本的采集。

兰天集团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一共有500余名员工要做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和街道党员干部都特别辛苦,现场秩序也维持得很好,照这个效率,上午就能顺利完成。”

图片

▲项目部组织工作人员协助维持现场秩序,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确保现场人员安全。

在湖南三安半导体产业园项目现场,现场负责人表示,项目部组织了工作人员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做好消杀工作,并为医务人员提供饮用水等物资,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白马街道组织医务人员为项目提供送检上门服务,为我们节约了时间,能够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生产建设中去,这也是政府为企业提供的最大的便利和福利。”现场不少工人们纷纷说到。“在项目工地就能集中接受核酸检测,这样确实很方便,而且取样的环境很熟悉就不会那么紧张。”工人李勇(化名)告诉记者,之前了解到做核酸检测会有些许的不适感,但今天看见都是熟人在身边,紧张的情绪也消失了。

从8月4日到今日,历时两天时间,在五矿二十三冶长远锂科车用锂电池扩产项目现场,检测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以口咽拭子方式采集标本,引导近1000余名建设者完成免费核酸检测。

图片

▲ 8月5日,历时两天,五矿二十三冶长远锂科锂电池扩产项目完成近600人的核酸检测。

在工地上,项目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着。在项目部被临时改造成的核酸采样现场,大家有序进入采样区域,依次完成测温、登记、取样、消毒等环节,每个人的采样过程不到50秒。最后采样人员将样本存入编配的有个人专属检测条码的病毒保存密封盒内。

“做了核酸检测,再去工地干活,心里踏实多了。”“把医务人员请到施工现场做采样,既方便又安全,还不耽误干活。”几名刚做完检测的工友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现在安装进度进入冲刺阶段,我们都完成了核酸检测。医务人员穿着这么厚重的防护服,连夜加班给我们采集核酸,让我和300余名安装工程作业人员更有安全感了。”来自安装班组的喻永明完成采集后由衷地感谢道。

图片

▲工地人员依次完成测温、登记、取样、消毒等环节,开展核酸检测筛查。

采样过程中,五矿二十三冶车用锂电池扩产项目经理部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宣传,让广大工友参与到联防联控 群防群治。

“除核酸检测外,我们还为现场工人提供多重防疫措施,如发放医用口罩、落实人员排查、每日测量体温制度。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实名制登记进出,这为项目建设又加上了一把‘安全锁’。”该项目部书记梁龙泉介绍。

来源:长沙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