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天科技与德国Romaco集团最新合作研发成果Macofar E联动线下线

来源:楚天人 编辑:林佳妮 2021-08-20 10: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楚天科技与德国Romaco集团合作研发的最新技术成果——Macofar E联动线,8月18日上午在楚天科技正式发布,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在发布会上致辞表示,Macofar E联动线在产品外观、技术指标、制造水准等方面都达到了国际一流、创新引领的要求,这是中国工程师与德国工程师合作开发的令人满意的成果。

图片

Macofar E联动线是由楚天科技与德国Romaco集团共同进行技术开发,为满足全球市场客户需求,采用欧洲标准定制开发的全新产品系列。设备标准对标国际一流水准,采用极简主义的外观工业设计,沿用Romaco电气架构,文件体系对标欧洲标准。产品在可维护性、稳定性、收益率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

图片

楚天科技智能无菌分装技术产品线总经理易波主持发布会。

作为楚天科技与德国Romaco集团并购合作后的又一个重要技术合作项目,双方团队高度重视,自项目立项起,专人负责对接,定期进行会议交流,项目展开前期,Romaco集团经验丰富的技术负责人和制造负责人来到楚天科技考察,与楚天科技团队共同讨论确定技术路线和前期方案。

图片

Macofar E联动线项目经理廖和鑫介绍产品优势。

机械技术方面,以楚天科技为主导,双方共同评审达成一致,项目初期双方团队每月一次轮流进行实地交流,新冠疫情爆发后,改为每周线上会议,保证双方信息拉通;电气架构方面,学习Romaco的优秀案例,再根据楚天科技产品进行适配;在工艺设计方面,采用与国际先进水准接轨的极简风,整合后再落实到产品设计上;文件体系采用欧洲CE架构,结合双方优势,相互补充。

作为Romaco集团驻楚天科技的项目负责人、联络者,Romaco集团长沙运营中心总经理Stefan Auernig在产品制造方面给予楚天科技团队极大的帮助与支持,在内部的协同、团队的牵引、对项目进度实时沟通与协调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图片

德国Romaco团队方面设定专门的项目经理进行对接,双方团队从前期的由专一窗口对接,逐渐过渡至项目工程师直接对接技术问题,牵引项目的推进,项目的推进过程也是双方工程师相互了解、学习并提升的过程。

楚天科技智能无菌分装技术产品线总经理易波介绍,在双方共同确定方案需求后,Macofar E联动线以楚天科技联动线技术为基础,融合Romaco先进技术和优势经验,实现了双方先进技术的互补,同时推动了德国Romaco相关设备的迭代,实现了楚天科技对德国Romaco集团技术的反向输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Macofar E联动线楚天科技团队从2019年开始进行前期准备,项目团队成员基于现有技术,从零开始,不断补充文件体系、设计体系、基础技术研究等各类型人才。团队成员冲劲十足,尽管项目开发过程中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但都没有影响团队的信心,为尽快推动项目开发完成,以项目经理廖和鑫为代表的项目工程师们投入生产一线,加班加点推进进度。

“在技术方面,我们与Romaco团队进行了无数次的沟通讨论,对标欧美标准,反复修改,在产品的无菌保障、人性化操作、能耗、重量、噪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调整,Macofar E联动线各方面水平均与国际接轨。”易波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楚天科技执行总裁曾凡云、副总裁肖云红、副总裁田连族、Romaco集团长沙运营中心总经理Stefan分别在发布会上致辞。

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在发布会上说,“Macofar E联动线成功下线,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它达到了楚天科技产品要对标国际一流、创新引领的目标要求,它的出现从工业设计层面将楚天科技联动线设备外观的美观度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希望楚天科技所有无菌设备以它为蓝本,进一步提升产品档次。”

图片

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在发布会上致辞。

“此外,中国和德国的工程师合作研发,做出令人满意的产品,过去,人们常说把欧美技术引进中国,但现在我们改变了历史,在与欧美的合作过程中把中国技术输出到了欧美,这可以称作一种逆向输出,这也给中国工程师们奠定了信心,只要努力付出,我们可以开发出世界一流的技术和产品。”唐岳说,“Macofar E联动线得益于德国Romaco工程师的指导,这是双方融合发展的重要成果。”

图片

唐岳等高管与Macofar E联动线项目团队主要成员在发布会上合影。

图片

Macofar E联动线项目团队主要成员在发布会上合影。

来源:楚天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