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振华:共同富裕的“小洋人之路”

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张晖 编辑:朱嘉仪 2021-08-31 09:47:4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7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研究扎实促进共同富裕等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湖南小洋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小洋人集团全资子公司,于2015年6月正式投产,投产六年以来,实现国家税收超2亿余元。用于救灾、扶贫等公益投入600余万元。在共同富裕之路上,湖南小洋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脚步迈得快速而稳健。

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在王振华的心中,作为民营企业要富而有德、富而有爱、富而有责,同时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育企业员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为促进共同富裕发挥正向带动作用,员工有了好的道德观念,反过来可以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湖南小洋人投产之初,王振华便坚持把小洋人集团企业文化中的“好人品出好产品,道德就是生产力”作为核心价值观,把“与祖国同步发展、与员工共同发展”作为公司健康发展定位,并在这些年经营中,不断把帮助困难的员工提高收入,让很多人走上富裕之路,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王振华在经营小洋人过程中,深信企业生存发展是自身最大的社会责任,他带领企业和数百人行稳致远,快速发展,在共同富裕之路上,不落下一个人。

“公司至今没有拖欠过员工一天工资,而且都是提早发工资,更没有推迟发工资的时候,即使在疫情停产的状态下,我们企业都是正常为员工发放了工资。”公司总经理助理许慧表示,同时,小洋人集团从1994年创始至今,从未向银行借款一分钱,无任何外债、无任何贷款,这让人不得不惊叹。

“我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其次才是企业家。所以把企业经营好,让员工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是我的初心使命。企业依靠党组织的建设增添了活力。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个安定强大的祖国,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发展壮大了,要更多地想到回报国家、回报社会。”王振华经常说的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多年的职业生涯中,王振华深怀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以一个企业家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一心一意思考谋求企业的稳健、长远发展,回报社会。

截止目前,向国家和地方纳税超2亿元。这可喜的数字背后,凝聚着小洋人全体干部员工、特别是王振华的无数智慧和汗水。

2020年8月,湖南小洋人开启了二期工程建设,历时四个月,于当年12月正式投产。王振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二期工程的投产为公司的腾飞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也开启了湖南小洋人的第二个“五年计划”的新征程,那便是:五年,再造一个小洋人,同时实现新增产能3.6亿元、新增税收2000万元。

“我们年年为员工提高收入,有特殊贡献的再发特殊奖励,还积极为员工解决住房问题。”王振华认为,让企业的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是“共富”的一种形式。

“公司改变了我的命运,给了我人生更大意义。”8月27日,一名员工握着王振华的手眼泪直流。这天王振华驱车奔赴千里之外的怀化,为一名身患癌症的销售经理送去了慰问金。

在今年建党百年之际,“老党员”王振华身上折射出了筚路蓝缕、开拓创新、厚德淳朴的企业家特质,他们出身平民,却坚忍而勇于拼搏,在不断前行中与时代共振。更重要的是,他内心具备“愿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美好愿景,身上闪烁着中国企业家精神特有的光芒。

走共同富裕道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应该如何作为?王振华认为,做回报社会的典范是作为一名企业家应有之义。

自公司创立以来,小洋人一直将企业责任与社会责任融为一体,推进企业与社会之间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用心、用情走出了共同富裕的“小洋人之路”。

2018年,宁乡市开展“千企联千户”深度扶贫活动,王振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定向帮扶花明楼镇花明楼村、双江口镇、青山桥乡等地百余户深度贫困户,通过提供就业岗位、送物资和资金等方式,帮扶困难群众早日脱离困境。

除了定向扶贫,在王振华带领下湖南小洋人公司在捐资助学、抗洪救灾等爱心公益方面也不遗余力。

2016年以来,湖南小洋人公司积极参加宁乡经开区开展的“金秋助学”,宁乡市慈善会“初心圆梦爱心助学”等活动,累计捐款超50万元。

2017年7月,宁乡遭受重大洪灾。湖南小洋人公司虽因洪灾停产10多天,损失巨大,但王振华组织公司党员干部、营销团队、经销商团队约630人,举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赈灾晚会,现场筹得爱心款34.07万元,全部用于抗洪救灾。

2020年正月初三,王振华毅然放弃休假,辞别家中父母亲人,带着十多个同乡,匆忙赶往工作岗位。从零晨4点到半夜子时,从河北沧州到湖南宁乡,十多个小时,不辞辛苦、不惧劳顿,只为同心战“疫”,山河无恙。

到宁乡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组织公司全体员工筹措物资。正月初八,宁乡市红十字会收到了自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现金捐赠,来自湖南小洋人公司捐赠的现金100万元和物资10万元。“一点心意,是我们公司对社会的回馈,为宁乡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量”。捐赠仪式上,王振华郑重地说。随后几天,王振华又组织了16场捐赠活动,募集善款360余万元现金及物资。

“把湖南小洋人干好,实现销售10亿元,为国家缴纳更多的税收,为员工创造更幸福的生活,是我心中的梦想,也是小洋人的使命和情怀。”王振华坦言。

有梦想、有追求,就有希望、有未来!在共同富裕之路上,王振华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他将乘着国家大好政策的东风,创新求进、大胆求成,领航着“湖南小洋人”这艘船朝着目标高歌迈进。

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张晖

编辑:朱嘉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