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联合相关部门成功处置一起货车乳胶泄漏造成的环境事件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王婷婷 2021-09-07 09: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9月6日上午7时许,一辆开往湖北运送天然橡胶原液的货车在湘潭市湘潭大道与象形路口交界点发生泄漏事件,泄漏原液通过周边雨水管网流向电厂新渠。

接到报警后,湘潭市生态环境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到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并报告市政府请求开展多部门应急处置。湘潭高新区管委会、市应急局、市交警支队、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环卫等部门紧急联合行动,采取应急措施。

经多部门协同商议,采取以下三步措施:第一是控车,将引发事件的货车由公安交警部门进行控制,协助调查;第二是控源,在车辆泄漏的乳胶周边构筑围堰,就地处置;第三是控流,因泄漏的乳胶经城市雨水管网,与雨水混合形成乳白色废水流入电厂新渠,市生态环境局会同住建、水利部门,将乳胶水引入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应急处理,从源头上确保乳胶废水不再排入湘江。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已对废水及湘江断面进行了水质监测,并在入江口设置两道拦污链,严防环境风险。至此,此次突发事件得到了及时的应对和有效的处理。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该次事件的妥善处置,为湘潭市开展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加强突发应急处置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湘潭市生态环境安全。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