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企业创新 湘潭高新区科创局有办法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1-09-10 15: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想申报省科学技术奖,却苦于无人指导?9月8日下午,正当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发愁时,湘潭高新区科创局和市生产力促进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专程来到企业指导申报工作,令企业负责人感动不已。

今年8月底,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将“轨道交通车辆(磁悬浮车辆)高速受流器及其产业化”项目申报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但在申报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对提名书中的项目名称设定、主要科技创新点、推广应用情况等内容不熟。针对这一难题,区科创局和市生产力促进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为企业开出了良方,令企业负责人茅塞顿开。

“今年,高新区有中通电气、崇德科技、金杯电工、迅达集团这4家企业意向申报省科学技术奖,相比往年有所增加。”区科创局负责人说,从近几年申报情况来看,省科学技术奖获得企业集中在先进电传动行业。这一变化也从侧面反映在市委大力发展“两新三电”主导产业的引领,辖区企业创新意识和申报意识不断增强。

不仅如此,今年来,为扩大奖项申报范围,区科创局以为企办实事、解难题为契机,通过政策宣传、企业培育、上门宣传、研发投入、增资增项等方式,让辖区企业知晓相关政策,自主创新技术,不断成为高新领域的佼佼者。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