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百日攻坚再掀热潮,2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2021-09-29 10:29:4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上午,2021三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望城分会场)在望城经开区贝迪5G新材料长沙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现场举行,2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102.8亿元。

市政协副主席袁志恒宣布项目开工。区委书记张作林致辞。区领导喻金平、苏春光、李雪龙、周剀、郑以仁、戴水文、杨钦涵,园区领导李小平、佘浩宇、谭利辉、肖逸、李新宇、谭平安出席活动。

图片

本次集中开竣工的项目主要涉及重大工业产业、基础设施补短板、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等领域。既有贝迪5G新材料长沙智能制造基地、国望智能电网设备生产基地、电子光敏材料及医药中间体智能制造等补短板、强链条的产业升级项目,也有太阳山路提质改造工程、湘江大道北延线二期(彩陶路至誓港大道)道路工程、腾飞路(雷锋大道—黄桥大道)综合提质改造工程等有固根本、利长远的基础设施项目,还有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二期、长郡月亮岛第二小学扩建等顺民生、谋民利的公共服务项目。这批项目的开工和建成,将进一步助力望城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南京贝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多功能高分子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独角兽培育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在5G通讯领域核心基础材料方面具备核心优势。该企业在望城经开区投资11亿元,建设贝迪5G新材料长沙智能制造基地,预计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年税收7000万元以上。

今年以来,望城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全力以赴扩投资、稳增长。前8个月,全区183个市重大项目开复工182个,累计完成投资279.36亿元,5G智能终端产业园等引领性项目加快建设,立邦新材等32个产业项目竣工投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张作林表示,望城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致力于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同时,希望项目参建单位科学组织、统筹安排,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坚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环保和安全生产底线,努力打造更多精品工程、树立良好品牌形象,推动项目建设早日建成和投产达效。

部分项目介绍

国望智能电网设备生产基地项目

图片

国望智能电网设备生产基地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由湖南国望智能电气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4.6亿元,用地40亩,主要建设变压器油中溶解气体在线检测装置、智能三相不平衡优化装置、智能环网柜等产品生产车间和分布式变压器直流偏磁在线监测系统研发实验室及智能环网柜设备调试检测中心等。项目全部投运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3.5亿元,年税收约2000万元。

电子光敏材料及医药中间体智能智造项目

图片

电子光敏材料及医药中间体智能智造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由上海湘申精细化学品厂有限公司和湖南和诚医药化学品有限公司为主在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投资建设。公司主要从事用于制造电子芯片、印刷线路板的光刻胶中的电子光敏材料和生产原料药的医药中间体。项目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地面积70亩,总建筑面积35160平方米。主要生产BCIM电子光敏材料、光敏材料LCV、光敏材料BDK、光敏材料中间体苯偶酰、电子化学材料赤血盐、抗高血压药物中间体YDS、抗高血压药物中间体BNPL等。项目全部投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8亿元,上缴税收约为3000万元。

海滨烟雾机生产基地项目

图片

海滨烟雾机生产基地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由长沙海滨烟雾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用地20亩,主要建设年产2000台高空作业车辆底架产线和7000台施工升降机驱动架钢结构件智能化产线,重点为中联重科提供产品配套服务。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年税收500万元以上。

康寿制药智能化改扩建项目

图片

康寿制药智能化改扩建项目效果图

湖南康寿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制药企业,为湖南省、长沙市两级"小巨人"企业。“康寿”商标为湖南省著名商标。现有中药提取、颗粒剂、片剂、胶囊剂、糖浆剂、口服溶液剂、煎膏剂、合剂等8条GMP生产线。该项目总投资2.7亿元,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拟建设符合GMP要求的规模化、智能化、自动化药品生产制剂大楼、提取大楼及配套设施,新增3条口服液生产线、2条糖浆剂生产线、2条煎膏剂生产线和2条颗粒剂生产线。项目建成后中药材年提取处理能力达10000吨,产值10亿元。

利亚德光电智能产业园项目

图片

该项目由全球视听科技领创者项目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0亿元,首期投资5亿元,选址智能终端配件产业园3号栋4.5万平米厂房,主要建设LED智显装备生产线、5G智慧照明装备、光电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智能制造基地,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年税收1亿元以上。项目已于7月29日举办投产仪式,预计今年底可实现10条线全面投产。

飞鹿新型高端水性涂料项目

图片

飞鹿新型高端水性涂料项目效果图

项目位于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项目总投资3亿元,用地7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建设飞鹿股份新型高端水性涂料、水性树脂等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以上,年税收3000万元以上。目前,项目建筑单体全部完成主体施工,总体完成70%的设备安装。项目预计今年12月进行试生产。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