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意浓浓 湘潭高新区的老人们今天这样过节……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1-10-15 10: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4日是中华传统佳节重阳节,为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载体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湘潭高新区两新党委组织创业中心党委、企业党委、迅达党委分设三个专场,共同开展了“情暖重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束林、区组织人社局、两新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迅达党委:让老年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在板塘街道西塘村,高新区两新党委“情暖重阳”迅达党委专场在燃气安全知识微宣讲中拉开序幕。

迅达党委负责人结合“倔匠先锋”党建品牌宗旨,带领十余名党员志愿者现场为老人提供“零距离”服务,包括党史宣传、厨电免费上门检修、困境老人帮扶慰问、理发和测量血压等。

当日向老人们发放长寿面150份,27份80岁以上老人随手礼,免费入户检修厨电11台次。

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束林带队来到老人家中慰问,与老人亲切交谈,一份份礼包,一句句问候,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和感动,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怀,真正让老年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创业中心党委: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美德

10月14日上午,创业中心党委在板塘街道新农村邀请辖区老人共聚一堂,组织开展义务理发、缝补、电路检修以及慰问品发放活动。

创业中心党委下辖千智、天烽、芯仪等12个支部为活动捐款6000余元,中心机关、德意、建湘、世优等5个支部20名党员踊跃参与到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

活动过后,党委委员分别带队走访村里行动不便的80岁以上老人,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及发放慰问品,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美德,提升辖区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尊老、敬老、爱老、助老”。

企业党委:深化服务型党组织理念,温暖周边群众

当天上午,企业党委组织各支部来到板塘街道农联村开展情暖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各支部党员志愿者帮老人剪发、义诊、量血压、测血糖,还特别为辖区60岁以上的老人准备了100份长寿面,中节能、金杯电磁线、胜利钢管、玉峰新材料、重药控股、富兴飞鸽、长力重工等党支部给35位80岁以上老人和5户困难老人家庭带来了暖手宝、保温杯、牛奶等随手礼。

志愿者还来到老人家中,热情的与各位老人家交流、唠家常,帮助打扫卫生,现场节日的氛围浓厚。

企业党委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深化服务型党组织理念,把温暖带给周边群众,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