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钧精密快速建设投产,长沙先进储能产业链再添生力军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2021-10-18 10:00:5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初在长沙市推进“三高四新”战略暨投资环境(上海)推介会上签约的天钧精密技术宁乡生产基地项目,经过园区和投资方努力,已开始源源不断给弗迪电池宁乡生产基地提供用于生产比亚迪“刀片电池”组件。

图片

近年来,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已经形成了从电芯、正极前驱体、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包装辅助材料、电池回收的完整产业链闭环,2020年实现产值398亿元,初步具备了打造国家级先进产业集群的条件,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链上企业加盟。

“这些产品是运往弗迪电池的。”记者12日在位于宁乡经开区的江苏天钧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湖南项目部采访时,负责人丁亚指着生产车间的产品向记者介绍,这些产品是位于宁乡高新区的比亚迪刀片电池生产组件。丁亚介绍,由于公司产品技术成熟,目前主要生产材料由总厂运来,宁乡基地采取了边安装设备、边生产的模式,以满足客户急需。

据了解,江苏天钧是一家集研发、设计与制造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产品涵盖电池包铝合金箱体、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电控箱体、水冷电机壳体等。公司主要服务于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新能源电池厂商CATL(宁德时代)、新能源电池厂商欣旺达等优质客户。

今年9月6日,天钧精密技术宁乡生产基地项目在长沙市推进“三高四新”战略暨投资环境(上海)推介会上签约。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投资1.5亿元,布局4至6条智能化动力电池箱体生产线,年产16万套电池箱体,项目一期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亿元,年税收贡献1000万元;二期项目规划投资2亿元,配置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生产线1条,年产26万套热管理系统,新增产值2亿元,新增税收1000万元。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