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记坊:“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力促3年上市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2022-02-17 09:33: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立春刚过,楚沩大地上,处处蕴藏着新春的生机和活力。园区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陆续复工复产,全面吹响开工“集结号”,鼓足干劲抢市场、赶生产,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铆足“虎劲”,奋力冲刺“开门红”,为2022年实现新跨越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图片

人勤春来早,拼搏勇当先。2月14日,走进长沙市彭记坊食品有限公司(简称:彭记坊)生产车间,机器轰鸣,显屏闪烁,50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一箱箱食品从自动流水线,源源不断地涌向仓库。

图片

彭记坊是一家集食品技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实力型民营企业,致力于推进酒店特色原料一体化进程,倾力打造中国绿色健康食品品牌。主要产品有百年老坛、百草清卤、经典湘菜、糯米香芋。该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拥有一套完整的产品开发、生产和营销体系。销售网络覆盖全国25个省市,有200多家经销商。先后荣获“湖南省农业产业化优秀龙头企业”“湖南省著名商标”“湖南湘莱品牌食材企业”“湖南省十大湘莱产业基地”“中国中部农业博览会农产品金奖”“坛子菜第一品牌”等荣誉称号。

“2021年,彭记坊市场销售达到了3.5亿元,2022年预计市场销售额5亿元。目前,彭记坊产品市场销售形势大好,供不应求。我们已经启动了二期项目建设,建设期是8个月,到今年10月份全面交付使用。”彭记坊负责人胡勇一边巡检车间一边告诉记者,2017年4月,彭记坊正式落户宁乡经开区,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用地约77.53亩,设计年产值1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0000平方米,高标准建设集生产、销售、工业旅游、工艺体验、工程技术研究等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示范性农业产业园。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第一期建设有原料与成品仓库、高标准生产线、污水处理等生产配套设施以及工作生活配套设施。2019年,一期项目建成实现投产。“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我们预计在三年要完成主体上市,销售突破10亿元。”胡勇说。

图片

“一直以来,彭记坊注重产品研发投入和产品技术创新、营销创新、生产体系健全完善。这‘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是彭记坊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原因。”胡勇告诉记者,彭记坊上下始终秉承“源道和成”的核心治企理念,在“团结奋进,科技创新,展现价值,成就幸福”的核心价值观推动下传承经典,演绎“食尚”。该公司拥有一个核心发明专利和数项工艺发明专利,使得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关键节点控制更加缜密。从规模种养植基地、初加工厂区,到流畅的半现代化生产线流程设计,以及高标准检测中心,无不体现着彭记坊人执着追求的匠人精神。

“2020年,彭记坊研发投入470万元。2021年,研发投入近900万元。今年预计研发投入1200万元。”胡勇告诉记者,目前销售最好的产品就是青椒猪肚和糯米香芋。青椒猪肚单品销售已经过亿元,糯米香芋单品超6000万元。“3月1日,我们将会有老坛酸菜扣肉等一系列新品陆续上市,鲜美品新又健康,将引发又一波市场销售热潮。”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